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正男遇害 陰謀論滿天飛

金正男遭暗殺案已演變為馬國與北韓間的外交事件。圖為一輛載有北韓駐馬來西亞大使姜哲的車輛十七日正開進吉隆坡一間醫院。(美聯社)

金正男遭暗殺案已演變為馬國與北韓間的外交事件。圖為一輛載有北韓駐馬來西亞大使姜哲的車輛十七日正開進吉隆坡一間醫院。(美聯社)

2017/02/19 06:0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馬來西亞調查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同父異母哥哥金正男死因之際,各方揣測金正男遭殺害原因包括他企圖組流亡政府,中國打算秘密扶植金正男,甚至還有懷疑他是為情、為財才遭殺害,種種陰謀論之說滿天飛。

傳財殺情殺 還猜朴槿惠策劃

有一種說法指金正男之所以被殺,是因他計畫與其他叛逃者一起成立流亡政府。另一種說法則稱,金正恩得知中國秘密計畫在金正恩出事時,扶植金正男掌權後勃然大怒,憤而下令殺人。又或許此案根本與北韓政府無關:部份網路上的討論揣測,嗜賭出名的金正男可能是因金錢問題觸怒犯罪組織而遭殺害。中國網路上還有更荒誕的猜測,稱此案是因親信干政案正面臨司法審判的南韓總統朴槿惠策劃,以轉移焦點。

不論種種揣測之言多麼天馬行空,南韓情報單位研判,喜怒無常的金正恩殺害一個毫無威脅性的手足是出自「偏執」。大多數南韓專家認為,金正男遇刺案背後有不難理解的原因:這最有可能是金正恩又一剷除潛在威脅者之舉。金正恩自二○一一年掌權以來已處決了大批高官,而金正男是金氏家族中,唯一經常與外籍記者談話,而且還批評北韓政權世襲。有人說,也可能是金正男不遵從要他返國的命令。

也有人認為,目前被捕的女嫌犯都非北韓人,而且作案手法不專業,難讓人相信是北韓所為。南韓國會議員金鐘大(Kim Jongdae,譯音)說,「(刺殺金正男手法)粗糙得令人難以置信」,「金正男過著自由放縱的生活……說不定他和犯罪組織有過節,或者是情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