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旅居大馬貿易商 被指洩漏金正男行蹤

韓領導人金正恩胞兄金正男日前在馬來西亞遭暗殺,當地警方十七日押著兩名女性嫌犯返回案發的吉隆坡第二國際機場,要求兩人詳述及模擬犯案過程。(歐新社)

韓領導人金正恩胞兄金正男日前在馬來西亞遭暗殺,當地警方十七日押著兩名女性嫌犯返回案發的吉隆坡第二國際機場,要求兩人詳述及模擬犯案過程。(歐新社)

2017/02/18 06:0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金正男遇刺身亡,南韓朝鮮日報旗下的「TV朝鮮」報導,本案與馬來西亞的北韓貿易商韓勛日密切相關,可能由他提供暗殺所需情報。南韓統一部發言人鄭俊熙十七日也表示已注意到相關報導,將再確認。

韓勛日長期金援金正男,但在金正恩上台後,韓勛日去年被召回平壤,此後即與金正男漸行漸遠。報導引述消息人士的話指出,韓勛日年約七十五歲,畢業自北韓培養軍情人員的鴨綠江大學,七○年代以北韓偵察總局訓練教官身分派駐非洲,八○年代派赴辛巴威擔任軍事教官,以貿易商身分旅居大馬達卅餘年,為北韓在東南亞地區賺取外匯事業的負責人,由於長期提供金正男資金,故兩人曾是老交情。

金正男這次為了韓勛日管理的秘密資金而赴大馬,在過程中,韓勛日可能透過將金正男的行蹤洩漏給北韓方面,做為自己存活的條件。北韓消息人士說,金正恩二○一一年以接班人身分上台後,就懲處在中國照應金正男的北韓人員,但由於韓勛日此前每逢金日成、金正日生日時都會「孝敬」平壤數萬美元,又與大馬領導高層有交情,因此僅在接受調查後就回大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