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似買凶殺人! 金正男5秒遭施毒

馬來西亞警方十五至十六日逮捕兩名涉及金正男遇刺案的嫌犯,這對情侶檔是廿六歲的大馬男子,及其持印尼護照的女友艾夏。(取自網路)

馬來西亞警方十五至十六日逮捕兩名涉及金正男遇刺案的嫌犯,這對情侶檔是廿六歲的大馬男子,及其持印尼護照的女友艾夏。(取自網路)

2017/02/17 06:0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馬來西亞調查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同父異母哥哥金正男遇刺案,十五至十六日接連逮捕一男一女情侶檔,迄今已有兩名女子和一名男子因與本案有關聯而被捕,警方仍在追查另外四名外籍男性同夥。大馬警方迄今調查發現本案應為買凶殺人,而非由某國情報機構特務下手。目前懷疑毒藥是擁有劇毒的蓖麻毒素或河豚毒素。

馬國再逮情侶檔

雪蘭莪州警長阿布都薩馬(Abdul Samah Mat)證實,警方十五日先在該州安邦(Anpang)逮捕一名廿六歲大馬男子,但該名男子並非警方追查的主要對象,而是藉此於十六日凌晨二時將其女友艾夏(Siti Aishah)追捕到案。廿五歲的艾夏持有印尼護照,印尼外交部已證實是印尼公民。

女子證實是印尼公民

警方並未說明艾夏落網地點,僅表示係根據吉隆坡機場監視錄影畫面指認其身分,她被捕時並無其他同伴。艾夏與十五日稍早在機場被捕、持有越南護照的廿八歲女子段詩芳,均遭馬國執法當局延長羈押七天。

馬國媒體十六日報導,警方迄今調查認為本案為買凶殺人。「星洲網」指出,警方研判凶嫌可能是臨時組成的職業殺手,兩名女嫌犯未必知道目標的身分;印尼女嫌犯為夜店公關,她聲稱收了神秘男子一百美元酬勞,「參與惡搞短片」,行動前曾多次預演,此說法與段詩芳宣稱不知是要殺人一致。

儘管吉隆坡中央醫院法醫十五日耗時九個小時半才完成金正男遺體驗屍工作,化驗報告尚未出爐,但初步斷定殺害金正男的毒藥或為蓖麻毒素或河豚毒素。因此,殺手對金正男臉部噴灑的毒劑,極可能是這兩種遠比山埃(氰化物)更為劇毒的毒藥。

毒物疑是蓖麻或河豚毒素

警方仍在追查據信為同夥的另外四名外籍男子。這六人小組在案發前幾天入境大馬,入住機場附近一家旅館,監視金正男動向。段女供稱該小組包括北韓籍和越南籍男成員,六人在案發後即分頭逃跑,彼此再也沒見過面。

馬國副總理阿梅札希十六日說,北韓大使館已證實金正男身分,目前尚未有親屬出面領取遺體,馬國將依照北韓要求,在警方調查和醫學程序完成後,將遺體交給平壤。南韓外交部評估,馬國在調查結案前不會移交遺體。

馬國「新海峽時報」十六日報導,監視器畫面顯示,當時金正男站在自助報到櫃檯前,一名女殺手在他前方,另一人在他後面,伺機出手勒住他脖子、迅速施毒,前後不到五秒。調查人員不排除其中一名女刺客有可能為男性喬裝,懷疑是一名四十歲的北韓男性特務。進行驗屍的醫院消息人士透露,金正男身上或臉上沒有被刺傷口,死前呈現高血壓狀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