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俄接觸說不清 川普國安顧問陷去留危機

國安顧問弗林。(法新社)

國安顧問弗林。(法新社)

2017/02/14 06:0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弗林(Michael Flynn)日前被指控在川普就任總統前,私下與俄羅斯駐美大使基斯利亞克(Sergey Kislyak)討論歐巴馬政府的對俄制裁。隨著事件發酵,原對此事加以否認的弗林竟開始含糊其辭,令白宮陷入相挺與否的兩難,同時也讓弗林的去留問題浮上檯面。

川普就任前

弗林即與俄使討論歐巴馬對俄制裁

上月中旬被踢爆未上任就與俄大使通話的弗林,原先矢口否認違反相關法律,副總統彭斯等白宮官員也力挺弗林。然而,華盛頓郵報九日引述現、前任美國情報與執法機構官員指出,弗林在電話中確實談論過相關話題,且還呼籲俄方勿過度反應、等待川普上任後重新檢討制裁內容。此後,弗林開始不置可否,推說自己不記得是否曾提及制裁。

川普感困惑

關注外界反應並與幕僚商討因應

態度和說法丕變的弗林令川普和白宮幕僚一頭霧水,川普及曾公開為其說話的彭斯迄今均未對此事加以評論。白宮一名官員十日曾在聲明中表示,川普對弗林全然信任,但據美聯社報導,一名近期曾與川普談話的人士指出,川普曾向幕僚抱怨,他為此事深感困擾,但目前仍沒有計畫要弗林下台。據悉,川普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佛羅里達州度假期間,密切關注各方對弗林事件的反應,也開始與幕僚商討最新情勢。

在此同時,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引述白宮官員指出,有別於白宮幕僚長蒲博思、首席策士巴農等人,弗林早在川普取得共和黨總統提名前,就表態支持川普,選戰期間更賣力強化川普的國安理念,令川普對其格外倚重。因此,儘管此事撲朔迷離,但弗林沒有打算自行辭職,目前也沒有被辭退的跡象,仍將持續擔當國安顧問一職。

不過,白宮其他幕僚對於弗林可能誤導彭斯,令彭斯親上火線為其辯護有所不滿。一名官員表示,幕僚對此事相當不悅,弗林的白宮前程可能增添變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