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星夢女孩 27%被要求拍謎片

日本內閣府發表調查報告顯示,和經紀公司簽下合約的197位女性中,有27%被要求拍攝色情影片或照片。(法新社資料照)

日本內閣府發表調查報告顯示,和經紀公司簽下合約的197位女性中,有27%被要求拍攝色情影片或照片。(法新社資料照)

2017/02/09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內閣府八日發表調查報告顯示,和經紀公司簽下模特兒或偶像明星合約的一九七位女性中,有五十三人被要求拍攝非合約內容的色情影片或照片,比率高達二十七%,等於是每四人就有一人面臨色情脅迫。

日本人權團體去年揭發色情影片業者以星探引誘年輕女性簽下模特兒或偶像明星的合約,最後卻逼她們拍攝A片,至少有數十人受害,甚至有人因而自殺。內閣府為掌握實際狀況,組成專門調查會,去年十二月首次透過網路進行調查。

內閣府從二萬名十五歲到三十九歲的女性中,篩選出二五七五名曾經遇到星探勸誘或主動應徵的女性,這二千五百多名女性中,有一九七人和經紀公司簽下合約。這些人在簽約時,年齡大多在十幾到二十幾歲,大部分是在街上遇到星探搭訕,有一成是經過社群網路被勸誘、二成經朋友或熟人介紹。

一九七人中,有五十三人表示,曾經被要求拍攝合約內未記載或本人未同意的色情影片或照片,五十三人中,有十七人照著片場要求拍攝。內容包括穿著泳裝、內衣等極為暴露的衣物或全裸的狀態、胸部或性器官被撫觸、甚至進行性行為等。

怕親友發現 不敢求助

照著片場要求拍攝色情影片或照片的女性,列舉多項同意拍攝的理由,包括想要多賺點錢、對方咬定合約內有記載、對方說不照著做會給經紀公司或經紀人造成困擾,調查中也發現,有多名女性因為「覺得丟臉」或「不想讓家人朋友知道」而無法找人商量。

專門調查會負責人表示,不肖業者吃定年輕女性涉世未深,再加上許多被害女性不敢和周遭的人商量,讓問題難以檯面化,這項調查結果只是冰山一角,未來有必要充實支援體制,協助這些受害女性。專門調查會預定二月中提出相關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