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睡遍官夫人 央視前主播涉賄判刑

被傳與前中共中央統戰部長令計劃夫人谷麗萍等官夫人有染的中國中央電視台前知名主播芮成鋼,據傳已因受賄、行賄罪名被判刑6年。(網路)

被傳與前中共中央統戰部長令計劃夫人谷麗萍等官夫人有染的中國中央電視台前知名主播芮成鋼,據傳已因受賄、行賄罪名被判刑6年。(網路)

2017/02/07 06:0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網路流傳和媒體披露的中國吉林省蛟河市人民法院執行通知書顯示,被傳與前中共中央統戰部長令計劃夫人谷麗萍等官夫人有染的中央電視台前知名主播芮成鋼,已因受賄、行賄罪名被判刑六年,本案審理過程至今都未公開。

根據該通知書,其刑期自二○一五年五月十八日至二○年十二月十一日,亦即他被帶走後十個月起,惟中國最高人民法院的公開平台「中國裁判文書網」還查不到判決書。蛟河市人民法院刑事審判庭長孫兆強則稱,正查對這項消息的真實性。

一說現年卅九歲的芮成鋼係於二○一四年七月在央視攝影棚主持節目時,突遭帶走調查,連麥克風都來不及撤走;一說則是該年七月十一日下午就與央視另外兩人一起被帶走,以協助檢方調查,自此從螢光幕上消失。

綜合法國國際廣播電台(RFI)及「明鏡郵報」等海外華文媒體報導,本案受關注之處主要有三。據傳芮成鋼在令計劃安排下,涉嫌將習近平、溫家寶家族擁萬貫家財的內幕向紐約時報、彭博社駐北京記者洩漏,讓這兩家美國媒體在二○一二年十一月中共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前,報導習、溫家族斂財新聞,令計劃與周永康密謀藉此扳倒習近平,故此前外界認為,芮成鋼恐被控間諜罪,最重可判處死刑。

其次,芮成鋼與現年五十七歲的谷麗萍關係親密,甚至發展成「姐弟戀」,芮成鋼還自稱曾遭谷麗萍「性侵」,此後並被逼向外媒洩漏抹黑習近平等中共領導高層的消息。芮成鋼同時利用和谷麗萍的特殊關係接近令計劃,在獲悉諸多中國政、經機密訊息後提供外媒。

而除谷麗萍外,他至少曾與廿幾位中共「副部級」高官的夫人發生關係,而這些情婦普遍比他長廿甚至卅歲。在芮成鋼落馬後,這些官夫人擔心姦情曝光,紛紛動用關係盼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網開一面。據稱他接受審訊時態度傲慢,並對審訊人員惡言相向,在看守所亦可享「副部級」被審查人員待遇,期間,中紀委與檢察系統還曾受「神祕、強大的幕後力量干擾」。

此外,由於芮成鋼為央視紅人,故中國許多影視明星涉及本案,偵辦機關屢屢通知這些演藝人員來北京協助調查,但因涉案不深,已在釐清案情後請回。

歷任央視記者、主播、節目主持人的芮成鋼,外型斯文秀氣且英語流利,畢業於中國外事人才搖籃的外交學院,專訪過前美國總統柯林頓、布希、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等數百名國際政、商、學界要人,並在首爾「廿國集團(G20)」高峰會記者會上自稱「代表全亞洲」向前美國總統歐巴馬提問,被譽為央視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