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諷刺美國第一 歐洲爭當老二

歐洲諷刺川普,爭著當第二。(網路)

歐洲諷刺川普,爭著當第二。(網路)

2017/02/07 06:00

〔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在美國總統川普發表以「美國優先(第一)」為主軸的就職演說後,荷蘭脫口秀節目「Zondag Met Lubach」模仿川普聲音和用語,製作「讓你美國第一,但請讓荷蘭第二」短片,不僅橫掃全球創下接近五千萬的點閱率,還引發歐洲各國紛紛起而效尤,從德國、比利時到丹麥都搶著當第二。

目前已有八個國家上傳,各國「加盟短片」甚至組合起來成立一個「每一個老二都算(everysecondcounts.eu)」的網站,首頁就標明「誰想當老二」,還在「推特」註冊一個@itsgreateu新帳號,極盡挖苦之能事。

由於川普的行事風格與傳統政治人物大異其趣,成為歐洲諷刺脫口秀的最佳素材。荷蘭影片從美墨築牆、鄙視女性、嘲弄殘障人士,到就職典禮觀禮人數、稅務、北約組織(NATO)都拿來惡搞。影片最後還嘲諷,荷蘭可以理解川普的美國第一目標,但可以讓荷蘭當老二嗎?

繼荷蘭後,瑞士、葡萄牙、比利時、立陶宛、丹麥、德國等各國政治脫口秀節目,都推出類似短片,趁勢推銷自己的國家,挖苦美國新總統說既然美國非要第一不可,那自己的國家基於以下理由應該成為第二。這些短片都有後片打前片的特色,像是荷蘭諷刺德國語言是「假的」,其他後來製作的短片則紛紛以川普的口吻加以搞笑反擊。

瑞士版說,怎麼能讓荷蘭第二,瑞士才是歐洲最性感的國家,有最優質的女性,山群也不像荷蘭那麼「平板」。德國版則力推「德國有非常棒的歷史」,像是發動兩次世界大戰都是基於「德國優先」的動機,甚至還一反禁忌地播出希特勒的畫面,配上川普口吻說:「我們有偉大的政治家、偉大的領袖。看這髮型、西裝!就是他讓德國再次偉大。」柏林圍牆的畫面則配上「我們也修過一座非常偉大的牆…而且是讓俄國人出錢來蓋!」

比利時也在影片中拿歐盟和北約總部布魯塞爾開玩笑說,雖然布魯塞爾像川普所說是個「黑洞」,但其他地方都很讚,除了法語區之外。影片還拿比利時的國家象徵尿尿小童開玩笑,諷刺川普:「你如果到訪比利時,我們會讓他換上俄羅斯妓女服裝,在你的床上尿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