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新政擬擴大 危及LGBT權益

川普新政擬擴大,恐危及LGBTQ族群的權益。(歐新社)

川普新政擬擴大,恐危及LGBTQ族群的權益。(歐新社)

2017/02/03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正式上任後,白宮官網攸關女同性戀、男同性戀、雙性戀及變性社群(LGBT)的議題突遭移除,令倡議團體憂心忡忡。美國廣播公司(ABC)一日披露,川普政府內近日流傳一份行政命令草案,其內容是關於「宗教自由」,可能會剝奪LGBT族群免於歧視的權利。

行政命令草案曝光 同志等族群憂心

白宮曾於一月三十一日表示,川普決心保護所有美國人的權益,包括LGBTQ族群(Q意指性別認同未定者),將繼續前總統歐巴馬於二○一四年簽署的行政命令,亦即保護該族群在職場免於歧視。

根據左派雜誌「國家(The Nation)」取得的一份流傳行政命令草案。川普將豁免個人或宗教組織,以宗教或道德為由,反對同性婚姻、婚前性行為、墮胎或性別認同,並剝奪女性避孕和墮胎的權益。

另外,一名政府官員也提供ABC一份行政命令草案影本,名稱為「建立一份政府範圍內倡議,以尊敬宗教自由」,儘管具體內容仍不清楚,但倡議組織相信,該草案將危害LGBTQ團體的權益。

同性戀反歧視組織「GLAAD」主席艾里斯(Sarah Kate Ellis)指出,如果該份文件中的任何東西成為聯邦法律,等同發放允許歧視的全國性執照,將會危及LGBTQ族群及其家人。他們計畫於二日晚上在紐約市石牆酒吧(Stonewall Inn)示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