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稀勢之里晉升/ 暌違19年 純日產橫綱登基

日本相撲力士稀勢之里二十五日正式晉升為最高位階的橫綱,他舉起象徵喜慶的鯛魚,露出了得意又逗趣的表情。(法新社)

日本相撲力士稀勢之里二十五日正式晉升為最高位階的橫綱,他舉起象徵喜慶的鯛魚,露出了得意又逗趣的表情。(法新社)

2017/01/26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相撲協會二十五日召開臨時理事會議,全場一致通過大關「稀勢之里」晉升相撲最高位階的橫綱。本名萩原寬的稀勢之里正式成為第七十二代橫綱,他也是若乃花之後相隔十九年再度誕生的「純日產」橫綱。

相撲協會通過決議後,根據古禮派遣兩名使者傳達喜訊,稀勢之里和師傅田子之浦親方夫婦也穿著大禮服,在東京帝國飯店預先設好的席位等候佳音,正式晉升橫綱的稀勢之里以「恭謹接受,將專心致志,不辱橫綱之名」做為晉升宣言,但未依慣例在宣言中使用「四字成語」,他並開心地舉起象徵喜慶的活鯛魚。儀式結束後,稀勢之里略顯靦腆向媒體表示,因為太緊張了,說話時有點吃螺絲。

稀勢之里在今年首場相撲大賽以十四勝一敗的佳績,奪下生涯首座冠軍獎盃,尤其在二十二日舉行的最後一場比賽中打敗橫綱白鵬,博得滿場喝采。雖然大關晉升為橫綱的條件,照慣例需連續二場大賽奪冠,不過橫綱審議委員會評估稀勢之里去年拿下年間最多勝成績,表現穩定,所以全員一致通過他的晉升推薦。

三十歲又六個月的稀勢之里,二○○二年春季大賽以鳴戶部屋的弟子首登土俵,十八歲又三個月之齡新入幕,為昭和時代以來第二年輕,僅次於貴乃花,二○一一年晉升大關。不過,他從新入幕之後經過七十三場大賽才晉升為橫綱算是最慢,以三十歲又六個月來說則是昭和時代以來第七年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