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宮發言人史派瑟 承諾絕不說謊

新任白宮發言人史派瑟二十三日主持首次正式記者會,力圖緩和日前與媒體的不快。(法新社)

新任白宮發言人史派瑟二十三日主持首次正式記者會,力圖緩和日前與媒體的不快。(法新社)

2017/01/25 06:00

〔編譯蔡子岳/綜合報導〕關於川普就職觀禮人氣不如歐巴馬,新任白宮發言人史派瑟卻堅稱典禮人數「史上最大」, 遭各方強力抨擊說謊,史派瑟二十三日在首次正式記者會中,向在場媒體承諾絕不說謊,希望與媒體界保持健康互動。

法新社報導,抨擊媒體「可恥又錯誤」的史派瑟,顯然接納了布希時代的前輩佛萊契爾「放下傲氣,淡化對立」之建議,史派瑟二十三日九十分鐘有問必答,包括敘利亞、中國、醫療保險等話題。

一開始史派瑟神情明顯緊張,他向記者表示:「希望我們保持健康互動關係。」記者回問:「你的意思是,在此發言台上,永遠說實話嗎?」史派瑟回應:「是,我相信,白宮必須對全美國人誠實。關於事實,或許有時看法互有左右。不過,我絕不說謊。」

川普就職當天觀禮人數一事,史派瑟回應「不是人數的問題,一次次的,總有力量企圖破壞川普政府的信用。這令人挫折……令人洩氣。總有一天我們會找出這股力量何在。」史派瑟認為,觀禮人數應將線上收看的觀眾包含在內。關於川普總統是否適任,史派瑟認為,媒體對待川普,並沒有如同前任總統歐巴馬的待遇。

史派瑟曾表示要改變白宮新聞傳統,史派瑟二十三日即有行動,宣佈將加設四個Skype席位,提供給經費不足的媒體。另外,過去美聯社總是第一個被點名提問的媒體,這次卻改成由紐約郵報、基督教廣播網與福斯新聞首先發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