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收回批評改搏感情 CIA大老不領情

川普在中情局演說。(彭博)

川普在中情局演說。(彭博)

2017/01/23 06:0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就任後第一天辦公日,二十一日第一個行程就選擇視察位於維吉尼亞州蘭利(Langley)的中央情報局(CIA)總部。川普絕口不提自己在大選後一再批評情治機構的過往,僅強調他對CIA「百分之一千」的支持和「感情」,試圖修補他和情報體系的關係。但在CIA大廳以百餘顆星星悼念殉職特工的「紀念牆」前,川普卻離題指責媒體,還說自己是「聰明人」,引發前局長布瑞南、海登(Mike Hayden)等CIA大老抨擊。

川普稱百分之一千支持 媒體挑撥才失和

去年大選後,川普屢屢指摘情治機構,包括質疑俄羅斯為暗助他當選而干預美國大選的報告。但他二十一日向現場情報官員保證,「我很支持你們」,還說「沒有人比唐納.川普對我國情報圈與CIA更有感情」,「我愛你們,我敬重你們。」並將他與情治機構的「失和」歸咎於媒體挑撥。

川普與CIA高層晤談後發表談話,表示當前恐怖主義威脅的邪惡程度「前所未見」,美國此前在反恐作為上有所「克制」,「我們還沒動用我們真正的能力…我們必須消滅伊斯蘭國。」川普講話時,一旁的CIA大咖多半不發一語,但現場約四百名主動前來迎接他的CIA人員中,仍有人為他的發言喝采。

川普在紀念牆前自誇 前局長批自以為是

川普此行再度怒叱媒體、記者,指控媒體故意低估、捏造他就職典禮的觀禮人數時,恰好以CIA紀念該局因公殉職英雄的一面白色牆壁為背景,引發已卸任的該局大老及重量級國會議員的反感。在情報圈打滾卅年、甫卸任的CIA前局長布瑞南,透過其前幕僚夏皮諾(Nick Shapiro)在聲明中表示,針對川普在CIA紀念牆前令人鄙視的自以為是,布瑞南深感悲痛且憤怒;布瑞南說,川普應自慚形穢。

CIA總部大廳一堵現有一一七顆星星的牆面為該局聖地,寫著「紀念那些為國捐軀的中情局成員」。過去,曾在這面牆前發言的美國總統往往非常謹慎,極為注意其發言的主題,通常會與CIA人員及其家屬為國犧牲奉獻有關。歐巴馬二○○九年即發表一篇他向CIA人員表達敬意的演說,並表示任內將需要他們的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