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一人參選香港特首

香港政府前財政司長曾俊華十九日下午宣佈參選行政長官。(路透)

香港政府前財政司長曾俊華十九日下午宣佈參選行政長官。(路透)

2017/01/20 06:0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香港政府前財政司長曾俊華十九日下午宣佈參選行政長官,提出「信任、團結、希望」為治港三大信念。民調顯示,在目前已表態參選者當中,曾俊華支持度居冠,但多數民眾看好林鄭月娥會當選。

談到中港關係與港獨問題,曾俊華說,香港發展離不開「祖國」支持,社會「極少數」支持港獨是「是非不分」、侮辱港人感情,「中國從來都是港人身分認同的核心」,「香港可以變得更好,正是因為我們背後擁有一個正在迎接偉大民族復興的祖國」。

曾俊華去年十二月十二日請辭,直到今年一月十六日才與林鄭月娥同時獲得中國國務院批准。他被視為比梁振英更溫和。曾俊華說,目前社會撕裂是源於對政府不信任,下任政府應讓社會「休養生息」,推動民生、經濟,贏回人民信任。

至於是否重啟政制改革?曾俊華說,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委會就特首選舉訂出的「八三一框架」,「不是港人立場,而是『內地』帶進來的,香港需要處理」,但若政治環境未改變,貿然重啟政改只會加劇社會失和,「不值得去做」;但是香港基本法二十三條立法是憲制責任,儘管有爭議,政府還是要推動。

林鄭月娥十九日表示,歡迎曾俊華參選,讓選情更明朗,希望是君子之爭。另一參選人胡國興批評曾在政改立場上太軟弱。根據香港NOW新聞委託嶺南大學在十二日林鄭月娥宣佈辭職時所作民調,曾俊華在各參選人中以三十一.三%支持度居冠,林鄭二十二%,兩人差距拉大;但是五十五.五%受訪者認為林鄭贏面最大,僅十三.六%的人看好曾俊華當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