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顧人怨 老婆「衣」籌莫展

美國首位超模等級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川普,可稱名副其實的時尚界人物。(法新社檔案照)

美國首位超模等級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川普,可稱名副其實的時尚界人物。(法新社檔案照)

2017/01/18 06:00

〔編譯蔡子岳/綜合報導〕美國首位超模等級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川普(Melania Trump),將做出白宮「職業生涯」第一戰重要選擇:選出參加川普就職慶祝舞會所用服裝的設計師。然而,據稱她正面臨「時尚抵制」,由於總統當選人川普的政治立場,許多設計師都不願替她治裝。

現年四十六歲、身高一八○公分的梅蘭妮亞,可稱名副其實的時尚界人物。據時尚網站Celebrity Measurements二○一五年資料,三圍三十八、二十六、三十七的梅蘭妮亞曾在時尚戰場巴黎擔任模特兒,二○○○年為男性雜誌GQ拍攝全裸照,也上過「時尚雜誌」(Vogue)封面,堪稱設計師夢寐以求的完美衣架子。

梅蘭妮亞二○○○年曾向紐約時報表示,倘若有幸成為第一夫人,希望成為前總統甘迺迪夫人賈桂琳或貝蒂.福特(Betty Ford)這類「傳統」的第一夫人。賈桂琳以優雅迷人著稱,還曾受詹森總統青睞,邀請出任駐墨西哥大使,其風格至今仍是時尚代表形象之一。貝蒂.福特則是愛穿鮮艷色調服飾。今日美國報(USA Today)推測,梅蘭妮亞會走賈姬風。

不過,由於川普訴諸羞辱人、鼓吹分裂的競選風格,多名設計師表示,梅蘭妮亞不是他們的菜,或不符合他們的風格,甚或互相勸勉不要替梅蘭妮亞治裝。現任總統歐巴馬夫人蜜雪兒的第一設計師、法國大咖設計師蘇菲.西奧雷(Sophie Theallet)去年十一月率先開砲,呼籲時尚圈不要為川普提供服務。蜜雪兒被譽為繼賈姬後最理解時尚、最優雅的第一夫人。

在主要力挺民主黨的時尚界,多數人選擇支持川普對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並投入大筆金錢支持她競選。鬼才設計師馬克雅可布(Marc Jacobs)便說,「就我而言,我寧願投入精力,幫助那些即將被川普與他支持者傷害的人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