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國貨機墜吉爾吉斯 33村民睡夢中慘死

吉爾吉斯軍人在現場搬運罹難者遺體。(美聯社)

吉爾吉斯軍人在現場搬運罹難者遺體。(美聯社)

2017/01/17 06:00

疑人為導致 濃霧影響能見度?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土耳其貨運航空公司(ACT Airlines)一架波音七四七貨機,十六日疑似因人為操作不當墜毀在中亞國家吉爾吉斯馬納斯(Manas)機場附近一座村莊,導致四名機組人員罹難,地面上則有至少三十三名村民在睡夢中慘死。官方已展開大規模救援行動,估計死傷人數還會上升。

吉國第一副總理阿布嘉茲耶夫(Muhammetkaly Abulgaziev)在國營電視台播出的新聞簡報會上表示,初步訊息顯示墜機事故肇因於機師失誤。吉國政府在官網上表示,已有包括五名兒童在內的十五名罹難者確認身分,均為吉國公民,另有十五名傷者,包括六名兒童,在醫院救治。該村四十三戶房屋有二十三戶被毀。

至少37死 逾千人投入救援

這架編號「TK6491」貨機是從香港飛往土耳其第一大城伊斯坦堡,但在吉國當地時間早上七時三十分左右,墜毀馬納斯機場附近的達恰蘇村(Dacha-Suu),當地距離吉國首都比斯凱克(Bishkek)僅約二十五公里。吉國總統阿坦巴耶夫(Almazbek Atambayev)已取消訪問中國行程,返國善後。

村落半毀、全家罹難

現場畫面顯示,失事貨機的機頭卡在一棟磚造房屋裡,大塊飛機殘骸散落四周,建物冒出陣陣濃煙,現場滿目瘡痍,共有超過一千名救援人員到場搜救。目擊者表示,「貨機衝進房子裡,一家人全部都死了,整個房子破壞殆盡。許多人在睡夢中身亡。」另有受傷居民回憶說,事發時牆壁和天花板坍塌,她試圖以手掩住兒子的臉,避免他被碎片砸中。

據報導,失事貨機降落時有濃霧,能見度欠佳,但吉國緊急事務部部長羅諾夫(Kubatbek Boronov)指出,天候狀況並不危急。ACT航空公司則表示,尋獲的黑盒子之一顯示,飛機並未發生故障,也沒有遭遇任何意外事故。該架失事貨機的機齡約十四年。

一架土耳其貨運航空公司波音七四七貨機,十六日墜毀吉爾吉斯馬納斯機場附近村莊,造成至少三十七人喪生。(美聯社)

一架土耳其貨運航空公司波音七四七貨機,十六日墜毀吉爾吉斯馬納斯機場附近村莊,造成至少三十七人喪生。(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