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獵鷹九號火箭升空

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十四日成功發射獵鷹九號火箭,標誌著自去年九月損失慘重的發射台爆炸事故後,它首度重返飛行。獵鷹九號火箭此番搭載銥集團的十顆衛星。這項斥資三十億美元的計畫預定在未來幾個月,將八十一顆衛星送上太空。
(歐新社)

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十四日成功發射獵鷹九號火箭,標誌著自去年九月損失慘重的發射台爆炸事故後,它首度重返飛行。獵鷹九號火箭此番搭載銥集團的十顆衛星。這項斥資三十億美元的計畫預定在未來幾個月,將八十一顆衛星送上太空。 (歐新社)

2017/01/16 06:0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於太平洋時間十四日上午九點五十四分(台灣時間十五日凌晨一點五十四分),從加州范登堡空軍基地成功發射白色的「獵鷹九號(Falcon 9)」火箭,替語音暨數據公司「銥通訊公司(Iridium Communications Inc.)」運載十顆衛星進入太空,一掃同型火箭自去年九月在佛羅里達州卡納維爾角(Cape Canaveral)發生爆炸事故以來的陰霾,這次也是該公司第七次成功發射火箭。

SpaceX與美國國家航太總署(NASA)不同,屬私人公司,由美國汽車暨能源儲存公司「特斯拉(Tesla)」執行長穆斯克(Elon Musk)執掌。去年九月,SpaceX一枚火箭在等待發射時爆炸,提供「臉書」使用的衛星也付之一炬。根據本月稍早前的一項調查,事故肇因為火箭一個液態氧槽壓力容器失效。

約七十公尺高的「獵鷹九號」升空後,其第一節推進器順利從太空重返地球降落,滑翔到一個做為海上平台的無人船舶上。SpaceX與亞馬遜(Amazon)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的「藍色起源(Blue Origin)公司」等競爭對手,均持續精進火箭降落作業。鑑於火箭動輒造價達數千萬美元,且每每在發射後就被拋棄,因此若能設法讓火箭完好無缺地降落在地球陸地或水面上,將有助於降低太空旅行的成本。

在「獵鷹九號」發射一個多小時後,穆斯克宣布十顆衛星均順利部署在軌道上,銥通訊公司將利用這些衛星發展新的語音與數據通訊網絡「NEXT」。NEXT的衛星預定在近地軌道部署約八十顆,SpaceX致力包辦至少七十顆,旨在提供「往來各地的人們、組織及資產間的即時連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