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相將宣布硬脫歐 交換移民管控權

英國媒體報導,首相梅伊屆時將宣布英國以「乾淨俐落」及「強硬」方式脫歐。(歐新社)

英國媒體報導,首相梅伊屆時將宣布英國以「乾淨俐落」及「強硬」方式脫歐。(歐新社)

2017/01/16 06:00

〔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倫敦十五日報導〕英國政府確認,十七日將首度發表脫歐方案的具體細節。英國媒體報導,首相梅伊屆時將宣布英國以「乾淨俐落」及「強硬」方式脫歐,包括離開歐盟單一市場、關稅同盟(customs union)及歐洲法院等,以取得對移民的管控權,「硬脫歐」勢所難免,恐將導致英鎊匯價進一步重挫。

不過,政府發言人拒絕就英國將以「硬脫歐」交換完全收回移民管控權等問題做出回應,僅表示英國完全退出歐盟市場或關稅同盟的說法「純屬臆測」。

政府發言人稱純屬臆測

梅伊十七日將在倫敦向駐英外國使節、英國脫歐談判小組,以及負責脫歐進程的高級官員發表演說。英國媒體十五日報導,梅伊談話主旨為呼籲團結,讓倫敦政府能夠理出最好的談判籌碼,在三月底前啟動「里斯本條約」第五十條的脫歐程序。她的談話可能釋出英國在與歐盟談判新關係的同時,將對歐盟以外國家「更開放」。

梅克爾︰英國不能只挑好菜

然而,自由進出歐盟單一市場以及全權管控移民入境,是脫歐談判中最受關注的兩大主題;「硬脫歐」指的是英國完全退出歐盟市場,亦即不再享有資金貨流等自由進出的權利。脫歐派在公投期間堅稱,英國脫歐後可保留這兩項權利。

梅克爾重申,不容許英國「只挑好菜(Cherry-Picking)」,歐盟不會容許英國專挑對自己有利的條件。法國和義大利也堅稱,英只有「留歐與硬脫歐」兩個選項,既要自由進入歐盟單一市場又不准歐盟人員、貨物、資本和服務自由入英的「軟脫歐」,根本不被列入談判選項。

脫歐大臣戴維斯指出,英國政府必須說服歐盟,一個英歐「堅強的新夥伴關係」對歐盟有利,但他不會否認新的英歐協商將經歷一個「測試期」,若有必要,英國將與其他歐盟會員尋求新的暫時性協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