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年談國政 習近平要捍衛領土主權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發表十分鐘的新年賀詞。(美聯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發表十分鐘的新年賀詞。(美聯社)

2017/01/01 06:00

〔記者蘇永耀/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晚發表十分鐘的新年賀詞,談話並未針對兩岸關係。他提到中國將堅持和平發展,堅決捍衛領土主權和海洋權益。「誰要在這個問題上做文章,中國人民絕不答應」。

習賀詞透過央視新聞聯播播出,習在賀詞中歷數中國去年多項大事。包括推進全面深化改革、軍隊改革、依法治國等,並宣示 「全面從嚴治黨,堅定不移『打虎拍蠅』」。

他說,二○一六年中國舉辦廿國集團(G20)峰會 、提倡一帶一路及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接著話鋒一轉稱「我們堅持和平發展,堅決捍衛領土主權和海洋權益。誰要在這問題上做文章,中國人民絕不答應」 。

談到二○一七年,習說「新故相推,日生不滯」。中國共產黨將召開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國、全面從嚴治黨要繼續發力。天上不會掉餡餅,努力奮鬥才能夢想成真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