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避暑別墅化身間諜窩 美下令關閉

歐巴馬卸任前夕宣布對普廷實施制裁,以報復莫斯科介入美國總統選舉,包括關閉兩筆在俄國名下的房地產,一棟位於馬里蘭,一棟則在紐約。
(取自網路)

歐巴馬卸任前夕宣布對普廷實施制裁,以報復莫斯科介入美國總統選舉,包括關閉兩筆在俄國名下的房地產,一棟位於馬里蘭,一棟則在紐約。 (取自網路)

2016/12/31 06:0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為報復俄羅斯干預美國大選,歐巴馬政府廿九日宣布將對莫斯科採取制裁措施,包括美國國務院將關閉兩棟俄國名下、各位於馬里蘭州和紐約的建築物,白宮表示,俄方人員利用這兩棟建築從事情報相關工作。

外界不禁好奇這兩棟據傳用於遂行間諜工作的建築是有多隱密?華盛頓郵報認為,其實「不怎麼樣」。紐約時報報導,數十年來,它們是俄國外交人員的休憩之處,在這裡從事水上活動、打網球和做蒸氣浴。

第一棟佔地約十八.二公頃,坐落在馬里蘭的先鋒點(Pioneer Point),係科西嘉(Corsica)河與切斯特(Chester)河匯流的一個半島,距華府約九十分鐘車程,係蘇聯政府於一九七二年購入,旅美的蘇聯人士常前往休閒度假,原為打造曼哈頓「帝國大廈」的拉斯科布所有,之後蘇聯與國務院達成協議,以國務院在莫斯科取得兩筆房地產做為交換。

沙灘上談情資 可避電子監控

美、蘇這項交易曾引發地方雜音,擔憂成為國家安全漏洞。但沒過多久,許多地方人士的態度就已軟化,被蘇聯方面發動的晚宴、伏特加酒與魚子醬「攻勢」收服。

不過,這棟豪宅充當間諜用途的傳聞一直甚囂塵上,直到蘇聯解體後,該豪宅由俄羅斯聯邦承接,美聯社曾報導其市價達三百萬美元。自那時起,這棟豪宅幾乎未再見諸於新聞報導,前俄國駐美大使烏沙科夫(Yuri Ushakov)曾稱,這棟建築就像傳統的俄國避暑別墅。

至於另一幢位於紐約的建築物,美國官方僅說其位在長島,佔地約五.七公頃,由蘇聯於一九五四年購入。一些部落客指該豪宅做為俄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的鄉間宅邸。

唯歐巴馬政府廿九日表達截然不同的看法,指俄國特務有時會利用馬里蘭那棟豪宅做為間諜巢穴,在沙灘上進行長時間的交談,好避免被美國電子監視發現。美國政府已限所有俄國人於廿四小時內離開這兩棟建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