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Echo捲入命案?亞馬遜拒提供證據

物聯網(IoT)裝置,非結合智慧助理Alexa的Amazon Echo。(美聯社)

物聯網(IoT)裝置,非結合智慧助理Alexa的Amazon Echo。(美聯社)

2016/12/30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2016年討論最熱烈的物聯網(IoT)裝置,非結合智慧助理Alexa的Amazon Echo莫屬,今年耶誕假期的銷售量更創造空前紀錄,但這款人工智慧聲控裝置最近捲入美國阿肯色州發生的一起命案,還可能成為關鍵證人。

阿肯色州本頓維市(Bentonville)警方在調查男子科林斯(Victor Collins)陳屍31歲男子貝茲(James Bates)家中浴缸的疑似謀殺案時,試圖透過貝茲家中的Echo取得可將其定罪的有力證據,認為Echo在被用戶喚醒後會進行錄音,可能在無意間記錄命案發生時的現場狀況,要求亞馬遜提供上傳到亞馬遜伺服器的所有Echo錄音數據,但遭亞馬遜以保護客戶隱私為由加以拒絕。

據報導,這是美國第一起試圖搜查智慧型喇叭資料的案件,引發電子科技證據的追索與隱私權之間的衝突及爭議。貝茲的辯護律師韋伯對亞馬遜保護其當事人的隱私大表讚揚。貝茲2月間以涉嫌一級謀殺被捕,後以35萬美元交保。

這起命案發生在2015年11月22日,據案發當晚在現場的證人表示,貝茲邀請2名友人到本頓維的家裡飲酒餐敘,其中一人是47歲的前警官科林斯,當晚Echo播放音樂,科林斯表示要去泡澡。貝茲供稱,他在凌晨約1時上床,起床後發現科林斯面朝下陳屍浴缸。

韋伯指出,科林斯之死是一場意外,可能肇因於飲酒,科林斯血液中的酒精濃度是阿肯色州禁止駕駛標準值的4倍。不過,調查人員發現現場有掙扎跡象,科林斯與貝茲身上有傷,以及浴缸與露台在警方到達前已被沖洗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