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代》年度風雲人物 誰與川普爭鋒

美國時代雜誌(TIME)年度風雲人物七日揭曉,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以反體制的民粹候選人姿態參選,競選期間一再打破政治前例,無論是好是壞,都對全球事務發揮深刻影響,因此獲選為年度風雲人物。川普對此表示,感到「非常、非常榮幸」。印度總理莫迪則是時代今年網路票選第一名的風雲人物。(路透)

美國時代雜誌(TIME)年度風雲人物七日揭曉,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以反體制的民粹候選人姿態參選,競選期間一再打破政治前例,無論是好是壞,都對全球事務發揮深刻影響,因此獲選為年度風雲人物。川普對此表示,感到「非常、非常榮幸」。印度總理莫迪則是時代今年網路票選第一名的風雲人物。(路透)

2016/12/08 06:00

〔編譯蔡子岳/綜合報導〕美國候任總統川普七日獲得時代雜誌選為二○一六年年度風雲人物,並在時代雜誌的封面照片上,給了川普「美利堅分裂國總統」的小標題。雜誌編輯認為,川普的破壞性難以估量,他是賭場、地產大亨然後跨足電視實境秀,他完全沒有公職經驗、擁有獨立商業帝國,他是讓專家、權威、民調系統、甚至美國兩黨政治運作皆失靈的人物。

川普:是個榮耀!意義重大!

川普獲知消息後,立刻在接受國家廣播公司(NBC)訪問時表示,「是個榮耀!意義重大!」但對時代雜誌說他分裂美國,他反批時代雜誌「太傷人了(snarky)」,「我還不是總統,我沒做任何引發分裂的事」,「不是我分裂他們,是他們現在已經分裂」,「我們會讓國家團結起來」。這是川普第十次被選為時代雜誌的封面人物。

被指撕裂美國 川普:是他們現已分裂

時代雜誌總編輯吉布斯(Nancy Gibbs)指出本次雜誌決選是「簡單直率的」,由於川普是「違反一切常規、打破美國兩黨政治常態、以毫不起眼之姿選上總統」,從未有這樣一位以非傳統方式對美國發生如此大影響的人物。

時代雜誌於決選理由摘要寫道:選出川普是為了「提醒美國人:蠱惑人心的政客是因人民的絕望情緒餵養才得以存在,而真理只有在你所信任的人的口中才有力量;是為了隱性選民所顯現的憤怒,以及正表現出來的恐懼;是為了『摧毀往昔政治文化從而形塑未來』。」

時代雜誌去年十二月選出一五年風雲人物德國總理梅克爾時,川普用「推特」發文抱怨:「我早說過時代雜誌不會選我,儘管我最受歡迎,他們最後選了個『正在毀滅德國的人』。」

時代雜誌寫道,對於認可川普者,川普之勝代表美國人對自大統治階級的反彈;對於厭惡川普者,川普之勝代表美國令人珍惜的公民傳統被摧毀,被種族主義、性別主義之邪惡浪潮給毒化。對於相信川普者,川普代表改變;對於害怕川普者,川普的政見、川普的政績則令人恐懼。這種感覺有如過去美國史上的民粹主義者,如麥卡錫年代或者一九三○年代經濟大蕭條時期的天主教神父庫格林(Father Charles Coughlin),庫格林透過廣播煽動反猶太主義,甚至鼓吹支持希特勒和墨索里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