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京觀察》安倍經濟猛藥? 日博弈法案將通過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路透)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路透)

2016/12/05 06:00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

二○一二年第二次安倍內閣成立後,安倍視為經濟成長重要戰略之一的「博弈法案」,在二○一四年的國會被擱置,事過兩年再度死灰復燃,而且迅速地在九月二日於國會內閣委員會通過,預定六日在眾議院大會通過。這項法案成立後,將可讓安倍積極推動的複合型休閒事業創造超過四百億美元產值,為日本觀光事業與經濟成長開創大好前途。

贊成日本開放博弈事業的國會議員或經濟界人士認為,博弈事業是收益性極高的投資,也是「振興觀光的起爆劑」,目前世界先進國家中只剩日本禁止博弈。但反對聲音以日本的善良風俗為擋箭牌,認為開放博弈將助長「賭博依存症」的蔓延和犯罪增加。

日本為配合二○二○年的東京奧運開發超級複合型休閒事業,首先要讓博弈法案在國會過關,目前反對的只有共產黨、部分民進黨和公明黨議員,六日在眾院通過後送到參議院,若無意外年底前將可拍板過關。

全球最大的國際休閒公司MGM曾估計,日本若開放觀光賭場,產值將高達四百億美元,僅次於拉斯維加斯和澳門,訪日觀光客也將大幅成長。到今年底,訪日外國觀光客已突破兩千萬人次。日本目前鎖定二○年東奧前,每年要讓四千萬人次到日本觀光,因此博弈法案的通過顯得更加重要。例如,新加坡一○年開放觀光賭博事業後,觀光客在兩年內由一千一百萬增加到一千四百四十萬人次。

此外,日本各經濟團體也推算,日本開放博弈業後,除四百億美元的產值外,間接波及經濟效果將達到等倍的四百億美元,創造的就業機會也將達五十萬到七十萬人。

長久以來,日本嚴格禁止賭博觀光事業,卻允許競馬、競輪、競艇,也發展出一個全世界獨一無二的「柏青哥」變相賭博遊技業。日本柏青哥的市場甚至達近兩千億美元,這種現狀實在很難讓反對博弈法案的議員自圓其說。日本的貨幣處理機、紙幣識別機等製造廠商以及大型休閒事業公司、大型建設公司、鐵道公司等,多半已在起跑點待命。

安倍回鍋擔任首相四年來的支持率始終維持在六成上下,不僅在安保或經濟領域都有獨特的一套,他也是第一位敢以調整貨幣數量控制市場的日本首相,讓長期陷於經濟黑暗期的日本脫離泥淖。日本國民期待,安倍的觀光賭博構想,能再度讓日本經濟重現奇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