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西足球隊包機墜毀 71死6生還

巴西查比高恩斯足球隊前往哥倫比亞參加南美盃決賽的包機,二十九日不幸在哥倫比亞墜機,機上七十七名乘客和機組人員僅六人生還。圖為查比高恩斯隊二十四日出賽時的合照。(法新社)

巴西查比高恩斯足球隊前往哥倫比亞參加南美盃決賽的包機,二十九日不幸在哥倫比亞墜機,機上七十七名乘客和機組人員僅六人生還。圖為查比高恩斯隊二十四日出賽時的合照。(法新社)

2016/11/30 06:00

〔駐巴西記者謝如欣、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巴西甲級聯賽足球俱樂部查比高恩斯(Chapecoense)前往哥倫比亞參加南美盃決賽的包機,二十九日不幸墜機,機上乘客和機組人員共七十七人僅有六人生還,包括五名球員,但獲救的門將丹尼洛(Marcos Danilo Padilha)送醫後不治。目前所有南美盃賽程全面延後。原本球隊要直飛前往,但巴西民航局未批准直飛,改從玻利維亞轉機,結果不幸發生憾事。

赴南美盃決賽 摔落哥倫比亞

查比高恩斯足球隊二十七日才結束與新科巴西盃冠軍寶梅拉斯(palmeiras)的最後廝殺賽,二十七日便包機由聖保羅出發,於玻利維亞轉機前往哥倫比亞,準備參加三十日的南美盃決賽,卻不幸在巴西時間二十九日凌晨一點十五分,在目的地美德殷(Medelín)附近山區墜機。

這架編號CP2933的美里達航空公司(LaMia)包機,從玻利維亞中部聖克魯斯的維魯維魯機場起飛,登機名單共八十一人,包括七十二名乘客和九名機組人員,但該球隊總理皮利尼歐(Plínio David de Nes Filho)等四人並未登機,空位是否補實則不得而知。

巴西哀悼3天 意外原因待查

巴西總統泰梅爾(Michel Temer)宣布全國哀悼三天,並下令空軍協助罹難者家屬托運死者遺體。因開會而臨時未同班機前往的該俱樂部總理皮利尼歐,原打算三十日飛往球賽現場加油,聽聞噩耗心痛不已,表示球隊在登機前興高采烈的準備追尋長久以來的夢想,如今夢想卻因這場空難而告終。

這支球隊幾前年還在巴西踢次級聯盟,球員甚至負擔不起租車費用,搭公車前往練球。數百名查比高恩斯的球迷,得知這起不幸消息後,陸續聚集在該隊家鄉的孔達球場(Arena Condá)祈福。市中心擠滿穿著該隊球衣的市民,許多學生也放下課業為球隊集氣。

查比高恩斯球隊發生空難也震驚世界足壇,包括世足總會(FIFA)及世界知名球星,都在第一時間表達遺憾與哀悼。阿根廷神級足球明星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透過「臉書」表示,對查比高恩斯空難所有罹難者感到不捨,尤其是那些年輕的球員們,並聲明自此將成為該球隊永遠的球迷。

巴西球星內馬爾則推文表示不敢置信,當日全世界都在哭泣,但天堂將歡喜接收這群冠軍。與內馬爾同為巴賽隆納球隊成員的阿根廷球員梅西(Messi)也說,這是足球界悲傷的一天,他為查比高恩斯球員及家人感傷與祈禱,願他們的靈魂安息。巴塞隆納集體球員也為罹難者默哀一分鐘。

官方目前仍在調查事故原因,稍早前哥倫比亞媒體曾懷疑可能是燃料用罄,但官員後來又說,飛機失事前宣稱「電力失效」。

球員胡斯蓋爾(Alan Ruschel)被送至醫院急救。(歐新社)

球員胡斯蓋爾(Alan Ruschel)被送至醫院急救。(歐新社)

警方和搜救人員在墜機現場搜尋生還者。(美聯社)

警方和搜救人員在墜機現場搜尋生還者。(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