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開打組織選前恐攻 FBI加強戒備

美聯社資料照

美聯社資料照

2016/11/06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除了外國駭客與醜聞、口水戰,八日將迎來的美國總統大選四日傳出恐怖攻擊隱憂:十五年前發動「九一一事件」的恐怖組織「開打」,這幾天可能在紐約市、德州與維吉尼亞州展開攻擊,七日機會尤大。雖華府評估風險層級不高,聯邦調查局(FBI)聯合反恐任務小組仍通報各地加強戒備。

這項最新恐怖威脅似乎是由阿富汗的開打組織所發出,但是內容模糊。紐約一位執法官員也匿名透露,其實不時有這類警訊,但這次事關大選,故須格外注意;當局也正評估事態,以了解是否將有其事,以及此三州乃真目標或僅是煙幕彈,更不排除「另一個可能性,這只是企圖啟發此地某人出手攻擊」,一如美國國土安全部(DHS)長期擔憂的本土聖戰士境內犯案。

紐約市、維州與德州警戒

儘管恐攻資訊不明確,但紐約市、維州與德州均不敢掉以輕心。

紐約市長白思豪證實,他得知該情資已經好幾天,由於兩黨八日選舉之夜都選在曼哈頓,他相信市民會期待未來幾天廣泛部署警力。

儘管伊斯蘭國(IS)這幾年分散美國目光,開打仍是美國亟於對付的頭號恐怖組織之一。因自策動九一一事件以來,開打展現高度彈性,開枝散葉到葉門的「阿拉伯半島開打組織(AQAP)」。美國上月下旬仍對開打大本營阿富汗再度展開追擊,二十三日殲滅了兩名開打領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