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外國遊客 首度突破2000萬人次

日本外籍觀光客突破兩千萬人次,創下新高紀錄,其中以台灣、中國及韓國旅客大幅激增最為明顯。(法新社)

日本外籍觀光客突破兩千萬人次,創下新高紀錄,其中以台灣、中國及韓國旅客大幅激增最為明顯。(法新社)

2016/11/01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國土交通省十月卅一日宣布,今年至十月卅日止的訪日外籍觀光客突破兩千萬人次,創下新高紀錄,其中以台灣、中國及韓國旅客大幅激增最為明顯。日本希望外籍觀光客到二○二○年時可倍增為四千萬人次。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去年一整年的外籍觀光客累計總數為一九七三萬人次,今年以十個月時間就超越這個數字,並首度創下兩千萬人次的新高紀錄。國土大臣石井啟一卅一日宣布這項亮眼的成績,詳細數據則仍在計算中。

4年後衝4千萬

據報導,日本政府放寬簽證、擴大免稅品適用範圍,加上日本與亞洲各國擴增航空路線等因素,帶動以台灣、中國及韓國等為主的亞洲各國觀光客激增,這也是外籍觀光客得以快速突破兩千萬人次的主要因素。

今年三月賞櫻季的單月外籍觀光客,首次超過兩百萬人次,七月暑假期間甚至創下單月歷史新高的二二九.七萬人次,累計到九月已達一七九七萬人次。

不過,觀光廳也指出,目前外籍觀光客的停留地點有六成仍集中在東京、名古屋、大阪及京都等大城市「黃金路線」。日本政府未來也將積極以具有主題特色的地方景點,例如酒藏、電影拍攝地點、神社佛閣等,吸引觀光客前往旅遊。

另外,外籍觀光客雖然人數增加,但共同社也報導,中國和香港旅客的「爆買」現象降溫,導致七到九月訪日觀光客總消費額比去年同期下滑二.九%,為近五年來首次同比之下滑。今後如何延長旅客逗留時間以吸引消費的措施,也將成為重點問題。

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表示,安倍政府上台之初,將「觀光先進國」列為日本成長戰略的重點,現在成果顯現,未來目標是希望在二○二○年東京奧運會時衝高到四千萬人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