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崔順實「密友」 搞垮朴槿惠政權

與崔順實關係匪淺的南韓前擊劍國手高英泰。(取自網路)

與崔順實關係匪淺的南韓前擊劍國手高英泰。(取自網路)

2016/11/01 06:0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南韓總統朴槿惠親信崔順實干政斂財醜聞持續發酵。南韓媒體十月卅一日披露,與崔順實關係匪淺的前南韓擊劍國手高英泰,正是整起醜聞曝光的關鍵人物。高近日接受檢方偵訊時表示,並未聯繫崔順實,也不清楚財團資金流向。此外,高英泰與知名韓星朴海鎮等演藝界人士的關係,也被指可能與近期喧騰一時的「演藝界黑名單」有關。

「密友」高英泰 曾拿亞運擊劍金牌

崔順實倚仗與朴槿惠的關係,干涉國家重大政策運作,並成立財團從中斂財,震驚南韓。隨著事件效應擴大,南韓「韓國時報」披露,與崔順實相識於夜店、雙方有著「密友」關係的高英泰,是事件公諸於世的關鍵人物。據稱年約四十歲、相貌俊秀的高英泰,曾以擊劍隊國手身分拿下曼谷亞運會擊劍金牌,退休後任職於首爾江南區的牛郎夜店,化名「敏宇」招攬手頭闊綽的女性,為她們提供談天、甚至性服務。

據一名聲稱是高英泰前同事的男子表示,高、崔兩人是在二○○六年左右相識,儘管雙方年紀相差二十歲,但高和崔談話時不會使用敬語,顯示兩人具有「親密關係」。在崔順實庇蔭下,高英泰此後跨足時尚界、創立配件品牌「Villomillo」,且因朴槿惠曾在公開場合持有旗下手提包,使該品牌聲名大噪,高順勢擴大人脈網絡。

高英泰跨足時尚界 朴槿惠幫曝光

據報導,據傳負責管理崔順實「Mir財團」的車恩澤,正是由高英泰介紹給崔順實,但兩人關係此後急轉直下,高憤而向JTBC電視台透露,崔慣於審閱朴槿惠的政治文件,干政醜聞因而敗露。

據報導,高英泰已於十月廿七日主動接受檢調偵訊,針對總統機密文件如何落到崔順實手上進行說明,過程長達四十小時,直到十月廿九日下午才返家。然而,檢方十月卅日再度傳喚高英泰,高在結束訊問時對記者表示,自己沒和崔順實聯絡,也沒有看過崔的平板電腦;對崔順實創立的「K運動財團」及其資金流向,高也澄清自己「什麼都不清楚」。

另一方面,韓媒也發現高英泰曾與出演《來自星星的你》的韓星朴海鎮合影,令外界懷疑朴是否曾於娛樂場所工作,甚至懷疑其過去因精神狀況得以免除兵役,可能也是崔順實向當局關說而成,但遭朴本人及經紀公司駁斥。報導也說,高英泰與演藝界頗有交情,曾與張東健、玄彬等韓星組「Playboys」棒球隊,近期疑似政治清算的「演藝界黑名單」,也被認為與崔順實案脫不了干係。南韓文化藝術界已再次呼籲朴槿惠下台,並要求當局徹查黑名單真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