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父創永生教 崔順實被譏妖僧

2016/10/31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南韓總統朴槿惠縱容閨密崔順實攬權干政的風暴愈演愈烈,毫無一官半職的崔順實僅憑與朴槿惠私交四十多年便坐擁大權,令人嘖嘖稱奇,將她視為南韓版的俄羅斯帝國時代妖僧拉斯普金(Rasputin)。但更驚人的是,崔順實之父崔太敏生前對朴槿惠影響更深,連南韓反對黨都痛批,朴槿惠根本是中了崔氏父女的邪。

現年六十一歲的崔順實,是創立南韓「永生教」(Church of Eternal Life)的崔太敏與第五任妻子所生的女兒。多次更名、當過日本憲兵,還曾因詐欺遭定罪的崔太敏,先後當過佛教僧侶、基督教牧師與天道教道士,一九七五年接受大韓耶穌教長老會綜合總會的「牧師按手」儀式後,以崔太敏牧師自居,甚至自稱「檀君 」(朝鮮開國神話的祖師爺)或「彌勒」。

崔太敏在一九七四年朴槿惠之母、南韓第一夫人陸英修遭暗殺身亡後,主動致函當時才二十出頭的朴槿惠,宣稱得到陸英修託夢,陸英修在夢中以朴槿惠愚昧無知為由,拜託崔太敏照顧朴槿惠。南韓國家情報院前身「中央情報部」部長金炯旭在回憶錄中表示,朴槿惠之父、已故前總統朴正熙曾為此令他斬斷朴槿惠與崔太敏的關係。

然而,朴槿惠不但沒斷絕與崔太敏的關係,甚至還進一步擴及與朴槿惠年齡相仿的崔順實。崔太敏創立「救國女性俸仕(服務)團」並自任總裁後,推舉朴槿惠擔任名譽總裁;當朴槿惠出任南韓嶺南大學基金會理事長時,崔太敏的親戚擔任理事;崔太敏還參與朴正熙紀念事業,連他的前女婿、崔順實前夫鄭允會也參一腳,擔任朴槿惠的立法輔佐人及秘書室長。

難怪遭撤換的青瓦台「公職紀綱秘書官室」行政官朴官天在遭檢方調查時曾說,南韓權力排名順序第一是崔順實,第二是鄭潤會,「朴槿惠只不過是老三。」

朴與崔父女「比血還濃的水」

弟妹看不下去曾求助盧泰愚

崔順實在朴正熙於一九七九年遭暗殺後,仍持續陪伴在朴槿惠身旁。在崔太敏於一九九四年過世後,崔順實以崔太敏繼承人之姿,成為朴槿惠的新「心靈導師」。朴槿惠被崔太敏父女迷惑與蒙蔽,連她的親弟弟朴志晚與親妹妹朴槿伶都看不下去,曾於一九九○年向當時的南韓總統盧泰愚求助,但仍宣告失敗,令朴志晚大嘆竟「有比血還濃的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