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耶穌墓穴大理石板 首度揭開

(美聯社)

(美聯社)

2016/10/29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據信耶穌受難後遺體安放的墓穴,在沉寂數世紀後,因一項斥資400萬美元的修復計畫,而首度被揭開。國家地理協會指出,覆蓋在耶路撒冷聖墓教堂內石穴墳墓的大理石板已被抬離,以便讓修復團隊檢視據信安放耶穌遺體的石面。

根據基督教聖經,耶穌受難後,遺體被放在石牆鑿出的墳墓內。公元326年,首位歸信基督教的羅馬皇帝君士坦丁派遣其母海倫娜前往耶路撒冷,當地人在第一世紀的墓區,指著其中一個石穴說,此為耶穌空墳。

君士坦丁在墳上設置聖壇,原本石穴的頂部被移除,以便讓朝聖者俯視放置耶穌遺體的石板,據信至少自1555年起、甚至更久遠之前,石穴被大理石板封住,從此沒有被打開過。耶穌的空墳就像俄羅斯套娃,坐落於稱為「小房子」(Edicule)的聖壇內,而聖壇則位在耶路撒冷舊城區的聖墓教堂內。

基督教三大教派:希臘東正教會、羅馬天主教會與亞美尼亞東正教會共同管理「小房子」。「小房子」曾整修4次,上一次整修是在1810年的一場火災之後。1958年,三大教派同意「小房子」有整修必要,然而對於整修方式與資金,彼此吵嚷半世紀。直至去年,以色列當局認定結構不安全後,暫時關閉該建物,進而促成三大教派下定決心進行整修,相關工程於6月間展開。

國立雅典理工大學組成的修復團隊發現,整修工程必須深入「小房子」的底部構造,當寬約1公尺、長約1.5公尺的大理石板被移除時,考古學家希伯特讚嘆說:「非比尋常!這是我們所知(石穴)第一次被打開。」而根據透地雷達偵測判定,在大理石板後存在有高1.8公尺、連結岩床的穴牆。他說:「這項發現令人震驚。」

26日晚間關閉「小房子」後,教堂當局只開放墓穴60小時,讓工作人員挖掘聖所內部,專家夜以繼日工作,希望觸及墓穴核心,並進行分析。由於基督教派間彼此猜疑,聖墓教堂的鑰匙自12世紀起皆由一名穆斯林家族持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