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歲被美國人領養 39歲卻遣返南韓

韓裔男子克拉普斯爾三十七年前被美國人領養,但因養父母未幫他辦理入籍手續,加上他曾犯過輕罪,以致喪失美國居留資格,將被遣返南韓。(美聯社檔案照)

韓裔男子克拉普斯爾三十七年前被美國人領養,但因養父母未幫他辦理入籍手續,加上他曾犯過輕罪,以致喪失美國居留資格,將被遣返南韓。(美聯社檔案照)

2016/10/28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美國移民法官本週做出裁決,將把韓裔男子克拉普斯爾(Adam Crapser)驅逐回南韓。克拉普斯爾於三十七年前、年僅三歲時在南韓被美國人領養,但養父母卻沒有幫他辦理入籍,導致他兩年多前申請更新綠卡時,因為被發現犯過輕罪而喪失居留資格,面臨遣返命運。

克拉普斯爾的身世淒涼,他於三歲時與姊姊一同被領養來到美國,而在七年後,這對姊弟卻慘遭養父母遺棄,兩人被迫分開。之後,克拉普斯爾在多個寄養團體和家庭居住。

克拉普斯爾雖於十二歲時再獲領養,但他遭到養父母的虐待。他的新養父母先後領養多位小孩,之後被控犯下虐待和性侵等罪名。一九九一年,這對夫妻遭到法院定罪,他的養父被判九十天牢獄,養母則是三年緩刑。

三十九歲的克拉普斯爾已是三個孩子的父親,但他於二○一三年終於取得當年養父母的領養文件,開始申請更新綠卡時,引起美國聯邦移民署的注意,因為他犯有竊盜、攻擊等多項前科,且未持有居留文件。美國法院本週依據移民法規,判他驅逐出境。

克拉普斯爾目前被關在華盛頓州塔科馬市移民拘留中心,等候驅逐執行。他的律師華爾斯告訴媒體,他在星期一的公聽會時放棄上訴,因為他已被拘留九個月,渴望離開拘留所,他與家人得知法官裁決後都非常傷心。

美國韓裔人權團體指出,這件消息令人痛心,南韓對克拉普斯爾形同是外國,不知他到南韓後能做些什麼。據估計,美國有三萬五千人雖受跨國收養,卻苦無公民資格。

為此,美國參眾兩院正在審議《二○一五年收養公民法案》,如果此法通過,美國政府將自動認可跨國收養兒童的公民權,已被驅逐的人將被允許回到美國。

美籍韓裔女子貝克蘿(Becky Belcore)於一歲時被美國人收養,她慶幸養父母為她辦理入籍。她表示,將克拉普斯爾遣返既錯誤、又不人道,他不通曉韓語和韓國文化,恐將難以生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