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橡皮艇對撞 澳洲主題樂園4死

澳洲黃金海岸「夢幻世界」主題樂園二十五日傳出死亡事故,造成兩男兩女共四人不幸身亡。圖為事故現場的救援人員。(美聯社)

澳洲黃金海岸「夢幻世界」主題樂園二十五日傳出死亡事故,造成兩男兩女共四人不幸身亡。圖為事故現場的救援人員。(美聯社)

2016/10/26 06:00

〔編譯蔡子岳/綜合報導〕澳洲黃金海岸「夢幻世界」(Dreamworld)主題樂園,二十五日傳出一起不幸的死亡事故!一家人搭乘激流遊樂船(Thunder River Rapids)時輸送帶故障,導致橡皮艇翻覆,艇上六人中有兩男兩女共四人不幸身亡。目擊者形容,事故發生時,「大家都在尖叫」。

澳洲廣播公司(ABC)報導,初步調查顯示這起事故為兩艘小艇在泛舟時相撞,一艇翻覆時有兩名遊客摔出艇外,兩人被困在艇下,另外兩名兒童則及時跳出船身生還。園方隨即撤離人員,並抽乾水道搶救,但救護人員趕到時,發現傷者傷勢過重已無法急救。

昆士蘭警方發言人瑞德(Todd Reid)表示,死者分別為三十五歲和三十八歲的兩名男子,以及三十二歲和四十二歲的兩名女子,調查人員已通知家屬,但他並未透露死者姓名和國籍。

英國「天空新聞(Sky News)」報導,在其他艇上的一名目擊者看到小艇被沖翻,一名女士「頭下腳上」地掛在艇邊。

另一名當時正要搭艇遊玩的目擊者凱普斯(Lia Capes)則說,「人們哭叫著逃出,我們看到其中有個小女孩與她還是嬰兒的妹妹,可能是艇上的孩子。小女孩哭得快要不成人形,她的母親很可能就是發生意外的人之一。」

夢幻世界是澳洲最大主題樂園,一九八一年開幕,擁有五十多項遊樂設施和景點。激流遊樂船屬於家庭同樂設施,橡皮艇時速最快只有四十五公里。美國奧運金牌田徑好手森特羅維茲(Matthew Centrowitz)說,事發前十五分鐘,他也在搭乘泛舟設施。

澳洲總理滕博爾獲報後表示,這是一起「非常、非常令人難過的慘劇」。園方發表聲明說,「正與當局及警方密切合作,儘快釐清相關事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