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4架「颱風」戰機 首度參與日軍演

四架英國空軍主力戰機「颱風」,二十二日降落日本青森縣三澤空軍基地,將和日本航空自衛隊舉行聯合演習。這是日本自衛隊首度在本土境內,與美軍以外的外國軍隊共同演習。(歐新社)

四架英國空軍主力戰機「颱風」,二十二日降落日本青森縣三澤空軍基地,將和日本航空自衛隊舉行聯合演習。這是日本自衛隊首度在本土境內,與美軍以外的外國軍隊共同演習。(歐新社)

2016/10/24 06:0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英國皇家空軍四架「颱風」(Typhoon)戰機,二十二日飛抵日本青森縣三澤基地,二十四日起將在日本境內和航空自衛隊舉行聯合演習。這是自衛隊首度與美軍以外的軍機在日本本土舉行聯合演習。

至十一月六日期間,航空自衛隊將出動F-15和F-2戰機各四架,模擬領空防衛、空中接戰、對船艦攻擊等訓練,英國空軍動員約兩百人參加。之後「颱風」戰機將提前於五日離開日本,飛往南韓首爾附近的烏山空軍基地,參加「勇敢之盾」演習;這同樣也是英、韓兩國空軍首次舉行聯合演習,美國也將加入。

南韓空軍發言人表示,透過聯合演習,韓、美、英三國將可加強彼此武器的互通性,以及一旦朝鮮半島爆發衝突時進行聯合作戰的能力。

日本與英國政府在今年一月舉行外交及國防部長會議時,就英國派遣戰機前往日本達成協議。英國空軍發言人表示,這次訓練「罕見地與歐洲以外的國家共同進行,可提高相關國防戰術能力。」三澤基地司令今城弘治則說,透過雙方戰術和技術交流,可提高國家守護能力。

但雙方一致強調,此舉並非意在向中國釋出任何訊息。日本防衛省表示,此次演習旨在增進航空自衛隊的戰技,並強化日英國防合作,並未針對特定國家或地區。但澳洲的日本專家阿西歐尼(Benjamin Ascione)指出,日本與美國以外盟邦進一步增強合作,被視為對中國威脅升高的一種避險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