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婆媳相處安全距離:70公里

2016/10/24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不動產資訊服務公司「athome」調查已婚女性理想的「婆媳友好居住距離」,結果顯示,平均約七十公里(約台北到新竹距離),還有人回答一萬公里,相當於地球四分之一周。另外,和婆婆同住的媳婦,有四成七表示,曾有離婚念頭或想離婚。

與婆婆同住 近半媳婦曾想離婚

這項調查以關東及關西地區六百二十名二十五歲至四十九歲已婚女性為樣本,對於婆媳可維持友好關係的居住距離,開放受訪者自由填寫期望值。結果,填入一至九公里的人數最多,達三十六.八%;其次為十至十九公里的二十%,兩者相加超過五成。

填入「○」、亦即期望同住的媳婦僅有一.八%,也有人想離婆婆愈遠愈好,有一人填寫一萬公里,五人填寫一千公里。一萬公里約為東京到美國芝加哥的距離。

athome指出,婆媳友好居住距離平均為六十九.八公里,約為東京都心到神奈川縣小田原市的直線距離;相較於七年前調查的二十五.七公里,增加一倍以上。而目前和婆婆同住的媳婦中,有三十四.二%表示,若繼續同住,曾有寧可離婚的念頭,十三.二%表示想離婚,婆媳同住似乎也是造成夫妻感情不睦的原因之一。

另一方面,對於婆媳維持友好關係的訣竅,六成三的媳婦回答「保持若即若離的關係」,其次為「切實做好應對進退的禮貌」;實際和婆婆同住的媳婦認為,將婆婆的碎唸「當作耳邊風」,是避免衝突的好方法。

即便調查顯示媳婦不太喜歡跟婆婆同住,但婆媳同住也有好處,媳婦們列舉了小孩有人照顧、家事有人分擔及家裡人多比較熱鬧等優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