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休自衛官尋短 日公園連爆1死3傷

日本宇都宮市二十三日發生爆炸案,七十二歲前自衛官栗原敏勝縱火燒毀自宅後,再到附近一處公園自爆身亡,停在附近停車場的車子也於同一時間爆炸,三輛車全毀。(路透)

日本宇都宮市二十三日發生爆炸案,七十二歲前自衛官栗原敏勝縱火燒毀自宅後,再到附近一處公園自爆身亡,停在附近停車場的車子也於同一時間爆炸,三輛車全毀。(路透)

2016/10/24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栃木縣中部宇都宮市一名七十二歲的退休自衛官栗原敏勝,二十三日疑因家庭問題,先縱火燒毀自家住宅,再到附近一處公園炸毀自己的車子並炸死自己。這起自爆事件波及三名路人,分別受到輕重傷,警方從栗原遺體的襪子內發現寫著「以死償還」的遺書。

疑不滿法院離婚判決 「以死償還」

日本媒體報導,當地時間二十三日中午十一點三十五分左右,宇都宮市消防當局接獲報案指出,市中心宇都宮城址公園附近傳出多聲巨大爆炸聲響。警方隨後在公園裡發現一具被炸得支離破碎的屍體,另有三人遭到波及,其中,六十四歲及五十八歲男性骨折、頭部出血重傷,十四歲中學生腳部輕傷。

距離公園約兩百公尺的一處投幣停車場,幾乎也同時傳出爆炸聲並起火,三部車輛被燒毀,所幸未傷及路人。

警方初步調查發現,公園裡的死者為中校退休的前陸上自衛官栗原敏勝。栗原在一九九九年退休,最後任職單位為陸自航空學校宇都宮分校,擔任氣象教官。令警方震驚的是,上午十一點左右,距離公園約八公里處的一間民宅發生火警,並延燒五間房子,起火民宅正是栗原住家。

先縱火燒自宅 再到公園自炸亡

《產經新聞》報導,栗原在五年前和妻子分居後便一個人獨居,經法院調解確定離婚。本月五日,他以真名在YouTube網站上傳一段影片,抒發對法院的不滿,並表示「沒有錢也沒有住的地方」、「全盤皆輸,我要向社會控訴」及「陷入自暴自棄的境地」等,透露出可能尋短的念頭。

網路上也傳聞,栗原的女兒有精神障礙,經常有拿刀傷人和自戕行為,妻子為治療女兒的疾病信了邪教,栗原退休金幾乎全被妻子拿去貢獻給邪教,夫妻倆常為此事吵架,栗原數度對妻子動粗,妻子最後以家暴為由申請離婚。

警方暫時以殺人未遂案偵辦這起自爆案,追查這三起爆炸及火警事件的關聯性,釐清栗原的動機。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