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索馬利亞海盜 釋放台籍船員

2016/10/23 06:00

〔編譯蔡子岳/綜合報導〕路透報導,索馬利亞海盜廿二日釋放廿六名被擄四年的亞洲籍船員,船員國籍包括中國、印尼、柬埔寨、越南、菲律賓與台灣,他們是船名為FV Naham 3漁船的船員,二○一二年二月於印度洋島國塞席爾附近遭海盜劫持。

遭擄4年 共26人獲釋

船員所在地加勒卡約(Galkayo)市市長向路透表示,該船船長已於遇劫時遇害,另有兩位船員於禁錮中病死,剩下廿六位船員。他們廿三日將乘飛機飛往肯亞首都奈洛比,船員們並沒有提及贖金金額。

此批船員人質被劫持將近五年,被禁錮在達巴卡拉(Dabagala),達巴卡拉位於首都摩加迪休東北約四百公里,為海盜主要基地。過去三年因船運公司雇請私人武裝,索馬利亞海盜得逞機率已經急遽減少。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報導,協助救援人質的「人質支持夥伴關係」( Hostage Support Partnership)的史提德表示,他們手中除了確認人質還活著的照片外,並不曉得人質的實際狀況,只知道他們非常瘦、營養不良,一些人今天就需要看醫生;營救人質過程有當地部落長老和社區的協助, 至於是否付出贖金則無法評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