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非「希」則「川」 美選民:寧可隕石毀地球

大選惡辯最終回的舉辦場館。(美聯社)

大選惡辯最終回的舉辦場館。(美聯社)

2016/10/20 06:00

大選惡辯最終回 賭城登場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美國民主、共和兩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和川普的第三場、也是最後一場電視辯論會,十九日在內華達大學拉斯維加斯分校(University of Nevada, Las Vegas)登場。此役可能是深陷黃腔和鹹豬手醜聞的川普最後一搏的機會,儘管民調顯示支持者忠誠不減,但少有跡象顯示他能吸引新的票源。而希拉蕊雖然贏面較大,但自選戰開打以來,她的誠信屢遭質疑,「維基解密」曝光的電子郵件更再度凸顯她規避認錯、人前人後言行不一等操守問題。

第三場辯論會將由保守派媒體「福斯新聞網」主播華勒斯(Chris Wallace)主持,時間為九十分鐘,共有六個段落,每段十五分鐘。華勒斯指出,他計畫質問兩名候選人債務、權利、移民、經濟、最高法院、外交熱點和總統適任性等問題。

不過,最新民調顯示,美國年輕人相當不滿今年總統大選的選項,有將近四分之一年輕選民說,寧願大隕石撞毀地球,也不願看見川普或希拉蕊入主白宮。

麻州大學羅艾爾分校(University of Massachusetts Lowell)民意中心共同負責人戴克(Joshua Dyck)表示,這份另類民調旨在評估美國年輕人對下月初總統大選選項不滿的程度。民調間接促成「推特」標籤「#巨大隕石2016」,網友以此代稱為假想的總統候選人,藉以表達對候選人的心灰意冷。

十八至三十五歲的一二四七名受訪者中,約有五成三表示,寧願看到一顆大隕石毀滅世界,也不願川普入主白宮。另有三成四受訪者則是寧可地球毀滅,也不想看到希拉蕊勝選。約三十九%表示,相較於川普或希拉蕊坐上總統寶座,寧可讓現任總統歐巴馬宣布任職終身總統。二十六%則說,用隨機樂透選擇下任總統較好。約二十三%,亦即近四人中有一人表示,不論誰勝選,他們仍偏好大隕石這個選項。

川普稱找歐巴馬哥哥站台

川普近期主打的攻勢,就是抨擊大選遭到操控。在第三場辯論上,川普聲稱將找來歐巴馬同父異母的哥哥馬里克(Malik Obama)擔任嘉賓,日前他曾告訴媒體,對總統弟弟的表現深感失望。共和黨人士希望,川普能夠聚焦希拉蕊的弱點,儘管無助於他扭轉選情,卻有利於共和黨的國會選情。

至於希拉蕊陣營,則會邀請反川普的企業人士、美國職籃達拉斯小牛隊老闆庫班(Mark Cuban)和惠普總裁暨執行長惠特曼(Meg Whitman)出席。希拉蕊陣營發言人法隆(Brian Fallon)表示,希拉蕊已針對川普的焦土策略做好準備。在此同時,全球時尚界重要指標雜誌「時尚雜誌」(Vogue)也打破傳統,首次對政治選舉表態,公開支持希拉蕊擔任下屆美國總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