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維基解密︰希拉蕊三度收高盛演說費

美國民主黨準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美聯社檔案照)

美國民主黨準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美聯社檔案照)

2016/10/17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第三場候選人電視辯論十九日登場,預料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屆時將被迫就爆料網站「維基解密(WikiLeaks)」披露的內容做出回應—這些來自駭客入侵希拉蕊競選團隊主席波德斯塔(John Podesta)電子郵件帳戶的資訊顯示,被控與華爾街關係匪淺的希拉蕊曾三度向跨國銀行控股公司集團高盛(Goldman Sachs)發表收費演說。

競選團隊主席被駭內容 希拉蕊恐須回應

維基解密的最新爆料披露希拉蕊三度向高盛發表收費演說的講稿,儘管內容並沒有太多爆點,也無法證明希拉蕊確如其黨內初選對手、佛蒙特州參議員桑德斯所言,因收受來自金融界的好處而受到不當影響,卻足以令民主黨自由派擔心,希拉蕊與華爾街走得這麼近,未來當選後恐難有效查核華爾街提供的過剩金融服務。例如,根據講稿,她在二○一三年十月告訴高盛的銀行家,她在擔任紐約州參議員時與華爾街關係良好且合作密切。

希拉蕊陣營迄今仍未證實或否認這些電郵的真偽,但指控維基解密此舉形同導致共和黨總統尼克森下台的「水門案」,以及俄羅斯駭客竊取私人競選文件以影響美國總統大選。希拉蕊的華爾街演說收費驚人,一場便可進帳數十萬美元。桑德斯在初選期間曾多次呼籲希拉蕊公布這些演說內容,但希拉蕊始終未予理會。如今講稿因駭客入侵波德斯塔電郵帳戶而外流,原因竟是因為競選團隊幕僚透過電郵分發講稿內容,以便針對外界攻擊預作準備。

華盛頓郵報指出,希拉蕊在首場辯論中靠挑釁川普任其暴走獲勝,第二場又靠川普陳年黃腔錄影帶曝光輕鬆過關,但第三場恐將面臨硬仗,因為這場辯論的主持人是來自保守派大本營「福斯新聞網」的華勒斯(Chris Wallace)。華勒斯向來以強硬發問與難纏著稱,勢將緊咬希拉蕊的「電郵門」事件與維基解密踢爆的內幕不放。一如前兩場辯論,希拉蕊目前已暫停拜票造勢行程,專心備戰。

華盛頓郵報和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最新民調顯示,即便川普深陷黃腔風暴,他的選情並未受到重大影響。根據這份在川普黃腔錄影帶曝光後所做的民調,即便七成選民深信川普曾對女性伸出鹹豬手,而且大多數人都認為川普的道歉不夠真誠,選民的投票意向仍未改變;無論是在可能前往投票或已登記投票的選民中,希拉蕊皆僅領先川普四個百分點(四十七%比四十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