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湖南衛視搞台獨? 中國地圖不含台灣

(取自網路)

(取自網路)

2016/10/13 06:00

〔編譯蔡子岳/綜合報導〕中國湖南衛視十月九日晚間「漢語橋」中文比賽節目,背景大螢幕上介紹選手所屬國家之地圖,由於沒有將台灣「標紅處理」,中國觀眾猛烈抨擊「湖南衛視公開造反」,十一日晚間湖南衛視於其官方微博發出致歉聲明,表示該地圖為委外製作,節目部已經撤回網路平台上該集「漢語橋」節目,修改地圖,再重新上傳。

中國觀眾發現節目出錯,於微博轉傳出錯畫面,漫罵四起,批評「湖南衛視準備叛國!」「娛樂至死的媒體怎麼會管國家興亡呢!」「湖南台你就娛樂至死吧,跪韓星請台獨,有底限沒?」「全面封殺抵制湖南衛視漢奸台!」「湖南衛視這是要作死(找死)啊!」「湖南台就是中國省市衛視的一個大毒瘤,對社會風氣和國家文化的敗壞,起了很大推波助瀾的作用。」

歸咎於動畫外包商

十月九日湖南衛視引起軒然大波的節目「漢語橋」係所屬之網路平台「芒果台」所播出,據湖南衛視聲明,出錯的片段為第十五屆總決賽第一段,埃及選手演講「從埃及到中國」時,背景大螢幕世界地圖標出埃及與中國,但卻漏去「標紅」台灣,據查該段地圖動畫製作為外包廠商「北京沒事兒文化傳媒有限公司」。

「漢語橋」為「中國國家漢語國際推廣領導小組辦公室」主辦的漢語比賽,號稱「漢語文化奧林匹克」,中國為主導中文話語權,自○二年興辦該節目,已有六百名以上世界各國大學生參賽,競賽內容包含漢語語言能力、中國國情和中國文化知識等,近年採類綜藝形式製作,人氣不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