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級颶風馬修狂轟 海地逾800人喪生

馬修颶風在海地造成嚴重災情,令這個加勒比海赤貧國家民眾的生計雪上加霜。圖為該國南部城市傑瑞米(Jeremie)房舍和街道六日滿目瘡痍的慘狀。(路透)

馬修颶風在海地造成嚴重災情,令這個加勒比海赤貧國家民眾的生計雪上加霜。圖為該國南部城市傑瑞米(Jeremie)房舍和街道六日滿目瘡痍的慘狀。(路透)

2016/10/08 06:0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馬修(Matthew)颶風肆虐加勒比海島國海地西部,根據路透統計海地各地官員提供數據,至少已有八四二人喪生。馬修七日並夾帶強風豪雨侵襲美國佛羅里達州,也是十餘年來第一個直撲美國的颶風,不過威力已降為三級颶風,初步災情已造成佛州六十萬戶停電。

馬修四日挾每小時二三○公里的風速侵襲海地,許多人死於倒塌的樹木、飛落的殘骸與水位高漲的河流。死者大多位於海地西南部第布隆(Tiburon)半島西端一帶的城鎮及漁村,這裡是該國偏遠但人口稠密的地區。

海地不同政府機構對死亡總人數的統計莫衷一是,中央的數字仍是二七一死。海地項塔爾(Chantal)的副市長諾艾說,「我們沒有任何賴以維生的東西……,對於復原重建,我一點頭緒都沒有」。聯合國表示,海地至少三十五萬人需要立即協助。自二○○七年菲利克斯(Felix)颶風以來,侵襲加勒比海地區的最強烈颶風就是馬修,此前以四級颶風的強度接近佛州,而根據「沙費爾—辛浦森(Saffir-Simpson)」颶風強度分級,五級的威力最強。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指出,美東時間七日早上八點(台灣時間同日晚間八點),馬修的位置在戴通納海灘(Daytona Beach)東方約七十二公里,以時速逾二十公里朝西北前進。馬修每小時風速一一五公里,佛州沿海颳起強風並降下傾盆大雨,當局接獲數百通求救電話。馬修在接下來四十八小時期間可望逐漸減弱。總統歐巴馬七日警告佛州、喬治亞等州民眾,颶風帶來的災害可能會持續好幾天,不要掉以輕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