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最先進防空飛彈 進駐敘國港口

二○一三年八月在莫斯科國際航空航天展覽會(MAKS Air Show)開幕式中展示的S-300VM飛彈系統。(美聯社檔案照)

二○一三年八月在莫斯科國際航空航天展覽會(MAKS Air Show)開幕式中展示的S-300VM飛彈系統。(美聯社檔案照)

2016/10/06 06:00

〔編譯蔡子岳/綜合報導〕俄羅斯四日證實在敘利亞的土斯港(Tartus)部署先進的S-300飛彈防禦系統,此舉強化俄軍於敘境西北軍事部署,亦升高美俄緊張。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指出,俄羅斯加強空防,向華府發出清楚訊號:一旦美國試圖干涉俄軍與敘軍的行動,將會付出沉重代價。

土斯港原已有俄海軍進駐,俄國以加強基地空防為由,首度將S-300部署在國境外。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五日表示,S-300純屬防禦系統,不對任何人構成威脅,不清楚為何會引起西方國家關注。俄國早在去年十一月就在敘國赫梅敏(Hmeimim)基地部署更先進的S-400防空飛彈系統。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庫克表示,S-300不會影響美國領軍的聯合空襲,但是俄國正在對抗的伊斯蘭國、征服敘利亞陣線(前努斯拉陣線)都沒有空中戰力,俄國此舉啟人疑竇,希望提出解釋。

美俄兩國就敘利亞停火方案協商暫停對話之際,敘國總統阿塞德政府部隊則在俄空軍精準打擊掩護中步步推進阿勒坡攻勢,意圖收回阿勒坡控制權。交戰中民用基礎設施如水電與非政府組織運作之醫療設施屢遭空襲無差別炸毀。據敘利亞美國醫學會(SAMS)表示,阿勒坡城東、反抗軍控制區最大醫院三日全毀於空襲。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扎伊德籲請國際各方採取實際作為,扎伊德指出,過去十天內,兒童死於空襲者已超過百人,而為了在海牙法庭審理俄國戰爭罪,他並呼籲安理會「停權」俄國權力。

路透訪問前美國駐敘利亞大使福特(Robert Ford),他指出,俄軍用當年對付車臣首府格洛茲尼反抗軍的老方法,在阿勒坡不斷施行轟炸;阿勒坡從七月就被敘軍包圍,但因敘軍人力短缺,讓反抗軍在八月開闢出運補走廊,如今這條走廊不斷遭到轟炸,即將斷線。福特預測,阿勒坡也許會在幾週、幾個月或一年後失陷,但這不會是敘利亞戰爭的轉捩點,因為所有的反抗軍會轉而發動游擊戰,敘利亞仍將是烽火連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