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大選副手辯論 彭斯、凱恩忙護主

美國總統選舉四日晚間舉行唯一一場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會,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凱恩(左)和共和黨候選人彭斯(右),為護主而激烈唇槍舌劍。(美聯社)

美國總統選舉四日晚間舉行唯一一場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會,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凱恩(左)和共和黨候選人彭斯(右),為護主而激烈唇槍舌劍。(美聯社)

2016/10/06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美國二○一六年總統選舉唯一一場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會四日晚間於維吉尼亞州朗伍德大學舉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的副手凱恩和共和黨候選人川普的搭檔彭斯交鋒九十分鐘,凱恩全場咄咄逼人,嚴厲抨擊川普;而彭斯則態度平和,避免被對手激怒,有時則迴避為川普辯護。彭斯冷靜的表現贏得兩黨一致稱讚,但希拉蕊陣營則稱凱恩「達成任務」。

辯論後民調 彭斯48%、凱恩42%

根據《好萊塢報導》(The Hollywood Reporter)引述各大電視網以及收視率調查公司的初步資訊,這場辯論吸引約五千一百萬人收看,與二○一二年副總統辯論相當。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民調則指出,當天凱恩的表現獲得四成二民眾肯定,略遜於彭斯的四成八。

身為維州前州長和維州現任聯邦參議員,五十八歲的凱恩稱希拉蕊值得民眾信賴且比「自私」的川普有能力,譏諷若川普任三軍統帥會「嚇死人」。他還猛攻川普遲未公開的稅務紀錄,並稱近日透過「推特戰爭」再度對前環球小姐馬查多開砲的川普簡直「自掘墳墓」;至於川普「一再讚揚普廷,顯然跟俄羅斯(總統)普廷最親密的寡頭統治集團成員有生意往來」,還崇拜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利比亞前強人格達費、伊拉克前總統海珊,「如果你不懂獨裁者和領導者之間的差異,你該回去重新念小學五年級。」

目前是印第安那州州長的五十七歲彭斯不正面應戰,他說,希拉蕊對川普的「侮辱排山倒海而來」,質疑民主黨發動「羞辱型選戰」。除了「電郵門」透露出令人難以信任的人格特質,彭斯明指當前執政的美國民主黨籍總統歐巴馬和希拉蕊「軟弱沒用」,才讓俄國近年再度崛起。

凱恩甚至多次在彭斯的答覆中,不理主持人的呼籲,打斷彭斯的談話,這也讓川普選戰經理康威譏刺凱恩,「他好像抽搐一樣」。此外,辯論中引起矚目的一句話,是凱恩再次提到川普侮辱墨西哥人時,彭斯回應說「參議員,你又鞭打墨西哥那玩意」。這段話引起一些墨西哥裔選民的不滿。

在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會結束後,希拉蕊與川普將在九日舉行第二場辯論會,川普得把握機會,扭轉自第一場辯論後持續下滑的民調。最後一場總統辯論會是十月十九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