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溫哥華市府媚共? 中國國慶升五星旗

(取自網路)

(取自網路)

2016/10/04 06:00

〔本報駐加特派記者張伶銖/溫哥華二日報導〕中國十一國慶日前夕,加拿大溫哥華市政府大樓門口首次升起中國五星旗,儘管討好了住在溫哥華的中國人,卻也惹火曾在文化大革命時期遭到中共迫害的其他華人市民。市民還說,看到溫哥華的政治人物繫上紅領巾,喚起紅衛兵抄家的恐怖記憶,因此對溫哥華執政黨這次的安排感到極度反感及失望。

曾代表「進步選民聯盟」競選溫哥華市長的王璐說,她自己和家人都曾經歷文革,五星旗和紅領巾對她來說代表的是迫害,她的家人就曾被戴著紅領巾的紅衛兵搜索,至今她仍無法忘懷。

溫哥華升旗典禮後來還引發反對中共的華人在網路上發動抗議。「加拿大價值守護聯盟」(Alliance of the Guard of Canadian Values)的路易斯.黃(Louis Huang)指出,大家都知道中國政府如何對待人民,以及他們如何對人民洗腦,他本來想在中國生活並改變自己的國家,但一九八九年的天安門事件完全粉碎這些夢想,這是他為何離開中國的原因。

黃說,不僅是極權統治下的人權問題令人憂慮,他現在更擔心中國政府企圖影響加拿大事務。加拿大安全情報局(CSIS)便曾提出這方面的顧慮,提醒加國民眾要小心中國的間諜活動。他說,中國政府正在擴大對加拿大社會的影響,並影響加國政府,包括市議員、省議員及國會議員等,有許多人關心中國已影響加國的經濟、社會及國家安全。

針對市民抗議,華裔市議員鄭文宇指出,他覺得很奇怪,市政府也升墨西哥國旗及斯洛維尼亞(Slovenia)國旗,為何沒有人反對?他認為這完全是歧視。

「香港之友」組織者Fenella Sung則對溫哥華升起五星旗感到震驚,她說即使在香港,都不會在有中共代表出席的情況下升起五星旗。她更懷疑可能那些政要並不知道紅色領巾代表的意義,不知道那代表共產黨的一種階級。她還問道,難道這些政要以為在溫哥華升起五星旗可幫助中國改善人權,抑或幫助監獄裡的囚犯不受虐待?還是人們可獲得自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