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週逾200震 加州發強震警訊

(美聯社)

(美聯社)

2016/10/02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國地質調查研究所自九月二十六日凌晨四時起,監測到加州聖安地列斯斷層帶南段的鹹水湖「薩爾頓海(Salton Sea)」出現一連串地震後,至三十日已監測到兩百多起地震,該現象使強震襲擊南加州的機率大增,加州緊急應變辦公室九月三十日發布地震警訊,要求民眾未來一週防範強震來襲。

該警訊涵蓋範圍包括聖地牙哥市、聖伯納迪諾郡、文杜拉郡、河邊鎮、橘郡、洛杉磯郡、克恩郡以及帝國市。

洛杉磯時報報導,群震始於二十六日凌晨四時,震央位於薩爾頓海底部五至十一公里處,至三十日共記錄到兩百多起,當中三起威力超過芮氏規模四。報導說,這是該區第三度監測群震現象,不過地震數卻更甚於二○○一與二○○九年的次數。群震數的遽增使發生強震的可能性攀升。

洛杉磯時報指出,這波地震潮發生在聖安地列斯斷層帶南端,推估該斷層帶最南段約自一六八○年以來就沒有出現過強震,然而該區平均每一百五十年或兩百年就應出現一次強震。美國地質調查所推估,從九月二十七日起算,未來七天斷層帶南段發生規模七以上的地震機率介於百分之一至三千分之一之間,若無出現上述群震則為六千分之一。

長達一三○四公里的聖安地列斯斷層帶是加州最長、最危險的斷層帶,南加州地震中心主任喬登說,事實上這條斷層自一八五七年發生規模七.九強震後就「太安靜」,尤其是斷層南端看起來能量已飽和。他認為,加州應為芮氏規模八的強震襲擊做好準備。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規模八以上的地震即是「超級強震」,如此強震將使八十公里至一百六十公里範圍內的震區遭毀滅性重創,諸如北加州的棕櫚泉、洛杉磯與舊金山等城市區災情將尤其慘重。

美國地質調查所二○○八年警告,規模七.八的強震恐造成一千八百人喪生、五萬人受傷,並造成兩千億美元的經濟損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