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杜特蒂狂殺毒販 自比希特勒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自比希特勒,揚言要屠殺三百萬名毒販,不僅惹惱猶太團體,德國外交部也表示「完全無法接受」,要求菲律賓大使給出解釋。(路透)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自比希特勒,揚言要屠殺三百萬名毒販,不僅惹惱猶太團體,德國外交部也表示「完全無法接受」,要求菲律賓大使給出解釋。(路透)

2016/10/01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九月三十日結束訪越行程後,回到達沃市召開記者會時再出驚人之語:「希特勒屠殺了三百萬名猶太人,現在菲律賓有三百萬名吸毒者,我很樂意屠殺他們。」不過,杜特蒂自比希特勒的言論一出,立即惹惱猶太團體。

「很樂意屠殺300萬名吸毒者」

「如果德國有希特勒,那麼菲律賓就有…。」杜特蒂話說至此停頓了一下,然後手指自己。有別於希特勒的濫殺無辜,杜特蒂強調,他殺害的都會是罪犯,以解決菲國的治安問題,讓下一代免於沉淪。

杜特蒂說,批評者形容他為「希特勒的表弟」。他曾面臨威脅,稱他犯了種族滅絕罪,將被送上國際法院。然而,杜特蒂堅稱自己沒觸犯任何菲國法律。

他也再次反駁海外抨擊聲浪,怒斥歐盟罵他的人是「一群最純粹形式的笨蛋」;並痛批部分美國國會議員虛偽,要求他們別再假裝是「世界的良心」。

希特勒在二戰期間至少屠殺逾六百萬名猶太人,遠多於杜特蒂所說的三百萬人。他曾在今年五月誓言,將殺掉一百萬的毒犯和貪污犯。自從他上任以來,至少有超過三千一百人遭到殺害。

猶太團體:失當且冒犯

針對杜特蒂的狂言,德國外交部表示「完全無法接受」,並召見菲律賓大使要求解釋。猶太團體也立即厲聲譴責,美國國際猶太人組織「賽門威森塔爾中心」負責人庫柏怒斥,杜特蒂的說辭「不像話」、「欠大屠殺受害者一個道歉」。

美國猶太團體「反誹謗聯盟」也抨擊,將毒販和毒蟲比擬成大屠殺受害者,是失當和冒犯的比喻。非常令人費解的是,怎會有領導人標榜自己像希特勒這種怪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