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特赦組織︰蘇丹化武殺250人 嬰兒也不放過

2016/09/30 06:0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廿九日指控蘇丹政府今年以來一再使用化學武器,在偏遠地區達佛(Darfur)對付自己的人民,據信已造成兩百五十人死亡,受害者包括嬰幼兒。該組織指出,最近期的攻擊發生在九月九日,而且還在進行中。

國際特赦組織說,由於蘇丹政府限制進入該區,這項調查利用衛星影像、透過電話或網路,深度訪問兩百名倖存者,以及專家分析數十張遇襲兒童傷勢影像,發現自從今年一月中政府軍對蘇丹解放軍(Sudan Liberation Army)瓦希德派(Abdul Wahid)發起攻勢後,達佛馬拉山脈地區至今已發生至少卅起化武攻擊,這些針對平民的攻擊是「戰爭罪行」,該區域「遍地焦土,大規模性侵、殺戮和轟炸」。

調查人員也找到五十六名證人指證政府軍發動化武攻擊。倖存者說,炸彈掉落後,空氣中就瀰漫著腐敗、「不自然」臭味的煙霧,許多人接觸後幾分鐘內就開始嘔吐,吐的、拉出來的常常都是血,也有人眼球「凸出」、「變色」,喪失視力,或者皮膚變色,然後變硬脫落。

兩名獨立化學武器專家認為,受害者徵狀指向糜爛性毒劑,這類毒劑包括芥子毒氣、氮芥類物質和路易氏劑(2-氯乙烯基二氯胂)。國際特赦危機研究部門主任哈桑(Tirana Hassan)說,調查過程中所見之影像確實令人震驚,「其中有一幅影像是一名幼童死前因為難忍劇痛不斷嘶吼」,許多照片也呈現兒童身上多處創傷和水泡,「有的吐血、無法呼吸」。

蘇丹政府駁斥前述指控「毫無根據而且捏造」,最終目的「是要在蘇丹正加強和平、穩定和經濟發展的當前混淆視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