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希拉蕊猛拋議題 川普插話亂陣腳

2016/09/28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首場電視辯論的最大謎團之一,在於向來不按牌理出牌的共和黨候選人川普首次正式面對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時,究竟是會冷靜自持,還是狂放囂張?答案是以上皆是。

川普耐不住性子 插嘴狂呼

辯論始於兩位候選人熱情握手。希拉蕊跨越一半舞台走向川普,以攝影機能清晰錄下的音量說:「你好嗎?唐納(川普之名)!」希拉蕊的隨和寒暄似乎讓川普很困擾,還一本正經地詢問希拉蕊能否稱她「柯林頓國務卿」。起初,川普的確相當自我克制,聆聽希拉蕊的發言甚至願意同意她的觀點,問答也鎖定有助於選情的議題,像是譴責協議、誓言將製造業工作機會帶回美國,與批評希拉蕊的「電郵門」醜聞。

然而,在全程九十五分鐘的辯論才進行到約第十一分鐘之際,川普的沉穩冷靜就出現裂縫,走回他在共和黨初選辯論中攻擊對手的面貌:他在希拉蕊答覆或攻擊時打岔喊叫,緊抓講台邊緣的雙手泛紅。當希拉蕊指控他贊助房市崩解,他反嗆那是商業行為;當希拉蕊指責他誣指氣候變遷為騙局時,他大喊「我沒有!」當希拉蕊質疑他的指控的正確性時,他叫著要事實;當希拉蕊說他最初支持伊拉克戰爭,他更是狂呼:「錯!錯!」

Vox新聞網站說,這場辯論就是一個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的男人,不斷對一名準備得異常充分的女人喊叫,也是川普的獨佔政治學與希拉蕊的準備政治學的對決,結果準備政治學贏了。即便使盡全力,川普以打岔搶話為武器的獨占秀,很快就出現問題:川普以大聲喊叫壓倒對方,卻只讓人發現他言之無物,甚至答非所問與缺乏一致性。相較於希拉蕊的答覆切題、有邏輯還富含資訊,川普的發言根本是胡言亂語。

希拉蕊準備充分 主導議題

最諷刺的莫過於川普批評希拉蕊不具備擔任總統所需的「精力」,但希拉蕊之所以被公認是這場電視辯論的贏家,憑藉的正是她的精力,以及精力背後的準備充分。隨著辯論持續進展,川普開始因瘋狂打岔搶話自食惡果,深陷不熟悉或缺乏準備的主題難以自拔;反觀希拉蕊卻漸入佳境,只因她對主持人拋過來的議題早就「有以待之」;川、希二人在辯論中展現諸多差異,其中具有意義的正是希拉蕊讓所有人看到,她具備擔任總統所需的基本個人特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