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顯龍妹︰開臉書就是要槓兄嫂

2016/09/27 06:0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新加坡已故總理李光耀的女兒李瑋玲(Lee Wei Ling)二十五日表示,她已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開設新帳號,未來將用新帳號發文表達意見。令外界注意的是,她說明開設帳號的理由是「沒有公共媒體敢違抗李顯龍和何晶(李妻)的命令」。

李瑋玲二十五日在其既有臉書帳號「Lee Wei Ling」發文表示,「我已經以『Wei Ling Lee』之名在臉書開設新帳號,未來只會用這個新帳號發文,此帳號沒有其他人能寫任何東西。我有新聞時會貼在Wei Ling Lee這裡,並且開放給大家跟隨。我這麼做,是因為沒有公共媒體敢違抗李顯龍和何晶的命令」。何晶是李顯龍之妻,目前擔任國營淡馬錫控股公司執行長。

李瑋玲今年四月初在臉書發文,對李光耀造神式的紀念儀式表達反對,甚至批評李顯龍「濫權」,想藉著紀念父親「建立自己的王朝」,她絕不允許父親的名聲被「不孝之子」玷污。李顯龍隨即透過臉書反駁李瑋玲的指控「完全不實」。

李瑋玲是李光耀獨生女,在家中排行第二,下有一個弟弟李顯揚,她也是新加坡知名神經外科醫師。她與哥哥為了紀念父親形式隔空論戰,使得李光耀子女罕見且令人意外地公開上演家庭失和。

在公開批評哥哥之前,李瑋玲也因為一篇評論紀念父親活動的專欄文章槓上「海峽時報」,這篇文章後來遭海峽時報封殺,李瑋玲因此宣布由於其言論自由遭限制,不再為海峽時報所屬新加坡報業控股公司(SPH)撰寫文章。

今年八月,李瑋玲再度透過臉書公開批評李顯龍的施政,她批評藐視法庭法草案只給政府、不給人民評論的權利,不符法律之前人人平等理念,此法案是「企圖封鎖輿論」。

另一篇貼文中還說,當前政府與李光耀領導時的政府非常不同,並引用一名記者的批評,指稱現在的政府對新加坡人民較不公開、坦率,文中還提醒民眾,「現任政府是新加坡人投票選出來的,若施政非為了人民福祉,就能用選票令其下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