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路透民調︰美大選辯論 影響半數人投票意向

2016/09/27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候選人首場電視辯論會,於美東時間廿六日晚間九點登場(台灣時間廿七日上午九點)。最新民調顯示,電視辯論儼然成為民主黨的希拉蕊與共和黨的川普重整其公共形象的重要機會;華爾街日報民調顯示,卅四%登記選民認為,電視辯論將會影響其投票意向;路透民調則顯示,高達半數的可能選民依賴辯論會決定其選票。

希拉蕊與川普 呈現拉鋸

希拉蕊與川普目前呈現拉鋸情勢,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與華盛頓郵報共同進行的最新民調顯示,四十六%的可能選民支持希拉蕊,四十四%支持川普,誤差範圍四.五%。而在選民數更廣的登記選民間,兩人支持度平分秋色,皆為四十一%。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廿五日報導,包括上述五份不同機構所做的最新民調顯示,目前希拉蕊平均以四十三%的支持度微幅領先川普的四十%。

路透民調則說,希拉蕊在全國性支持度領先川普四%,她在關鍵搖擺州俄亥俄與北卡羅萊納均領先。

辯論可望像超級盃 吸引一億觀眾

選情緊繃預料將刺激電視辯論的收視率。華爾街日報報導,廿六日的收視觀眾可望超越一九八○年時任總統的卡特與對手雷根創下八千萬人收視的紀錄。路透則說,電視黃金時段播出的這場好戲,可望吸引職業美式足球聯盟超級盃規模的一億觀眾。

華爾街日報與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共同進行的民調顯示,卅七%的共和黨選民與卅一%的民主黨選民認為辯論會重要。約四十九%西語裔、四十二%非裔與卅九%的卅五歲以下選民表示,辯論會對他們極為重要或相當重要。而最關心辯論會的可能是那些無法上台辯論的「第三方」候選人的支持者:四十四%「自由黨」候選人強生的支持者表示,該辯論會對他們非常重要。

路透民調顯示,多數收視選民希望辯論會呈現明確訊息。約七十二%受訪者表示,當某個候選人做出錯誤陳述時,希望看到主持人予以匡正,包括七十三%的川普支持者,以及八十二%的希拉蕊支持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