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殺最多 南韓兵平均4天1死

關於是否廢除徵兵制、改行募兵制的議題,最近在南韓成為熱門話題。圖為南韓陸軍特種部隊二十二日在倭館展現戰技。
(美聯社檔案照)

關於是否廢除徵兵制、改行募兵制的議題,最近在南韓成為熱門話題。圖為南韓陸軍特種部隊二十二日在倭館展現戰技。 (美聯社檔案照)

2016/09/26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南韓夯劇「太陽的後裔」風靡一時,正在服兵役的南韓藝人也接連爆出醜聞,使得南韓軍隊的訓練和素質引發外界好奇。而由於明年即將舉行總統大選,近來關於是否廢除徵兵制、改行募兵制的議題,也再度被提出。南韓國會議員朴柱民根據國政監查資料推算,從二○一二年至今年上半年的近五年來,南韓部隊共有四七六名軍人因事故或意外死亡,平均每四天就折損一人,其中自殺者多達三一一人。

南韓採行徵兵制,目前軍隊人數維持六十三萬人規模,與北韓的一百二十萬大軍抗衡。

朴柱民根據軍事法院提出的國政監查資料指出,近五年來四七六名死亡的軍人中,其中有三一一人自殺、車禍死亡五十三人、墜落喪生二十三人、溺斃十六人,其他十一人被炸死或槍擊身亡。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南韓軍人自殺案件偏多,有人認為是過慣自由生活的年輕人無法適應軍隊生活所致,軍中霸凌問題也無法漠視,二○○五年及一四年均曾發生年輕士兵持槍掃射造成多人死亡事件,起因均為軍中霸凌。

改募兵之議再起 國防部駁斥︰不具備條件

有意出馬角逐總統寶座的執政黨「新國家黨」京畿道知事南景弼認為,南韓出生率降低,未來很難維持六十三萬規模的兵力,他主張裁軍至三十萬人,可節省兵力維持費用,也能讓年輕人早日投入生產市場。在野黨「共同民主黨」前黨魁金鍾仁及議員金斗官也主張改採募兵制,南韓網友也提議加入女性徵兵制。

不過,南韓國防部已堅稱裁軍至三十萬不可行,目前尚不具備募兵制條件,軍方將爭取到二○二二年兵力裁至五十二.二萬人目標,國防部長韓民求在國會答詢時也強調,須維持最少五十萬名常備兵力,並否認將引進募兵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