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揚言︰強化核武自衛

中國外交部副部長鄭澤光(左)轉述,習近平告訴歐巴馬,在韓國部署薩德飛彈防禦系統是損人不利己。(記者曹郁芬攝)

中國外交部副部長鄭澤光(左)轉述,習近平告訴歐巴馬,在韓國部署薩德飛彈防禦系統是損人不利己。(記者曹郁芬攝)

2016/09/25 06:00

是否以「薩德」做談判籌碼 美:沒得商量

〔編譯魏國金/綜合外電報導〕儘管聯合國目前針對北韓本月九日的核試爆,研擬更嚴厲的制裁措施,北韓二十三日仍矢言將進一步強化其核武實力,並堅稱擁核是北韓自衛的唯一之道。新制裁有效與否端賴中國是否全面支持,美國已放話說,中國強烈反對的在南韓部署戰區高空防衛系統(THAAD,簡稱薩德)計畫,不能做為促成聯合國新制裁的談判籌碼,該計畫「沒得商量」。

北韓外交部長李英浩二十三日在聯合國大會上演說表示,北韓的核武是「對抗美國持續核威脅的自我防衛措施」。他說:「邁向核武國家是我國的政策,只要有敵視北韓的核武國家存在,我國國安及朝鮮半島的和平就唯賴可靠的核嚇阻實力來護衛。北韓將繼續採取行動,在質與量上強化國家的核武軍力。」

他不諱言朝鮮半島是全球「最危險的熱點,甚至可能爆發核戰」,然而他將該危機的「根本原因」歸咎於美國,他指控美與南韓進行旨在「斬首」北韓領導階層、佔領平壤的大規模「核戰軍演」。

他譴責聯合國藉著對北韓施以制裁,「掩飾美國的高壓與專斷」。他也指控美國在朝鮮半島軍事分界線上空飛行B1-B轟炸機,意圖威脅北韓,他警告,「我們不會對此袖手旁觀,美國必將面臨超乎想像的巨大後果」。

而在聯合國正針對北韓九日的核試爆研擬新制裁措施之際,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羅素二十三日在面對「薩德」是否可做為談判籌碼的提問時說:「沒得商量,兩國(美國與南韓)已做了部署的決定。」他也說,儘管新制裁的討論還在初階,但他有信心聯合國的新決議不久將協商完成。新制裁措施是否有效,中國的全面支持將是關鍵,而中國強烈反對薩德的部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