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彭憲法法庭裁定彭戈連任總統無疑

非洲中西部國家加彭的憲法法庭廿三日裁定總統彭戈成功連任。(歐新社)

非洲中西部國家加彭的憲法法庭廿三日裁定總統彭戈成功連任。(歐新社)

2016/09/25 06:0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非洲中西部國家加彭(Gabon)的憲法法庭廿三日裁定總統彭戈(Ali Bongo)成功連任,駁回另一候選人平恩(Jean Ping)指控彭戈選舉舞弊的上訴。繼先前選舉結束後爆發動亂,這項裁定恐將使該國再陷紛擾,而彭戈也隨即呼籲所有政治領袖展開對話,共謀國家利益。

加彭在八月廿七日舉行總統大選,選舉委員會在八月卅一日宣布,彭戈以些微差距勝出。然而,由於彭戈與反對黨領袖平恩的票數差距不到六千票,平恩拒絕承認敗選,並立即以彭戈在奧果韋省(Haut-Ogooue)犯下選舉舞弊為由,向憲法法庭上訴、要求公開重新計票。

當時,彭戈作票的說法不脛而走,平恩支持者的憤怒也水漲船高,數以千計的民眾走上首都自由市(Libreville)街頭抗議,甚至縱火焚燒國會大廈,當局調派安全部隊強力鎮壓,並出動直升機攻擊平恩所屬的政黨總部,當時的衝突造成六人喪命、上千人被捕。

經過調查後,被懷疑舞弊的省份疑慮解除,歐盟觀察員也表示對選舉過程及結果無異議,憲法法庭在本月廿三日正式駁回選舉舞弊的指控,宣布由彭戈以五十.六六%的得票率,勝過平恩的四十七.二四%,雙方的票數差距也更新為相差約一萬一千票。

現年五十七歲的彭戈在二○○九年首次就任總統,接替其父親歐瑪.彭戈四十一年的統治,父子倆在位的歲月至今已長達半世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