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第一夫人護照複本 遭駭外流

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的護照內頁掃描複本出現在網路上。(取自網路)

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的護照內頁掃描複本出現在網路上。(取自網路)

2016/09/24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一名白宮雇員的谷歌電子郵件近日被駭客大批放上網路,當中驚見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的護照掃描複本。美國民主黨籍國會議員痛批,近來駭侵事件頻傳,元凶就是俄羅斯情報單位,企圖干擾美國十一月總統大選。

此次外流信件,日期介於去年二月至今年七月,據稱從負責白宮官員行程後勤支援的二十二歲職員梅盧爾(Ian Mellul)的谷歌電子郵件駭得,蜜雪兒護照照片頁中的護照號碼、出生日期、出生地等資料盡入大眾眼簾,好險這些大多早已是公開資訊。駭客把資料上傳到「DCLeaks」網站,該網站疑由俄國情報單位支持,十四日才讓美國前國務卿鮑威爾私人電郵曝光。

紐約時報報導,除了蜜雪兒的個資外,副總統拜登、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的詳細行程,以及負責正副總統安全的多位秘勤局幹員的姓名和手機號碼,還有一些捐款金主的姓名與社會安全號碼也遭一併曝光。

紐時指出,梅盧爾其實是自由撰稿人,當白宮或希拉蕊陣營有需要時就會受聘工作。白宮發言人厄尼斯特強調,此次被駭員工是承包商雇員,不屬白宮永久編制。目前秘勤局等安全單位皆已提高警戒,司法部也著手調查。

由於美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近月也曾遭駭,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和眾議員史契夫(Adam Schiff)二十二日聲明表示,「根據我們收到的簡報,我們總結相信俄國情報當局正大力合謀干預美國選舉」,要求俄國總統普廷立刻下令制止這些活動。范士丹與史契夫分別是參、眾院情報委員會成員,能夠聽取機密簡報;他們強調,俄國駭侵的目的「至少打算為我國選舉的安全埋下陰影,然後希望一併影響選舉結果」。

俄駭侵工具來自美國安局

而根據路透獨家掌握到的美國官方調查資訊,俄國駭客使用過的入侵工具,有一項乃美國國家安全局(NSA)意外外洩。三年前一名NSA幹員把該駭侵工具留在遠端電腦上,被俄國駭客發現並盜取,此後就得以利用電腦軟體或通訊系統漏洞入侵。而這項工具在上個月還被一個稱為「陰影掮客」(Shadow Broker)團體公開在網路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